無頭路!立委為2萬課照人員請命盼紓困 教育部允諾處理

▲▼立法院 立委黃國書召開「為學校廚工及課照人員紓困請願」記者會 張廖萬堅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舉行「為學校廚工及課照人員紓困請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自4月快速升溫,各校為防疫紛紛採停課或遠距教學措施,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17日)舉行記者會,盼政府應針對課後照顧班的教師、學校廚工給予紓困補助;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長黃瀞儀當場允諾,將向行政院反映此狀況,做妥善處理。

黃國書、張廖萬堅及台中市議員王立任等人今天上午舉行「為學校廚工及課照人員紓困請願」記者會。

黃國書表示,各縣市實施政策性停課,造成無法線上教學的課照人員及學校廚工收入歸零,統計全國開辦課照班高達2萬4278班,另停課導致學校午餐停止供餐,去年教育部曾對1054校2991位廚工提出紓困補貼,這些人員今年同樣被迫放無薪假,盼比照去年儘速提出薪資補助。

張廖萬堅補充,現在中南部疫情嚴峻,截至昨天仍有4263所學校全部或部分停課,台中、彰化、南投、高雄、嘉義等縣市更宣布線上授課到暑假,且礙於停課是一週一週宣布,這些課照人員、廚工也無法轉業另謀出路。

對此,黃瀞儀說明,教育部將向行政院反映此狀況,做妥善處理;另針對有其他立委反應,團膳業者也因停課受衝擊,教育部已公布將給予補償,總金額約3億元。黃國書提醒,應該針對未來課照人員可能出現人力缺口,提前擬定因應措施。

▲▼立法院 立委黃國書召開「為學校廚工及課照人員紓困請願」記者會 張廖萬堅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