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通過美國FDA就是中國製 她氣炸:整個衛福部都是菜英文?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5日質疑,富樂原廠早已在官網說明,通過美國FDA的快篩試劑產品就是「中國製」。(圖/取自林奕華臉書)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富樂原廠早已在官網說明,通過美國FDA的快篩試劑產品就是「中國製」。(圖/取自林奕華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5日表示,近期富樂黑心快篩試劑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全黨上下一心,想把風向帶到「中國製劣質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但是富樂原廠早已在官網向全世界說明,通過美國FDA的快篩試劑產品就是「中國製」,質疑難道整個中華民國衛福部的官員都是「菜英文」。

林奕華稍早在臉書表示,近期富樂黑心快篩試劑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甚至全黨上下一心,想把風向帶到「中國製劣質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但是富樂原廠早已在官網向全世界說明,通過美國FDA的快篩試劑產品就是「中國製」,美國FDA在2016年也對該生產基地進行品管認證。

▲▼富樂快篩試劑「C線出不來」,高市府下令回收定進行換貨。(圖/記者吳奕靖攝)

▲富樂快篩試劑「C線出不來」,高市府下令回收定進行換貨。(圖/記者吳奕靖攝)

林奕華質疑,民進黨宣稱通過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富樂快篩,美國製的產品從何而來,美國人都用不到美國製的富樂快篩,為何會為區區2300萬人口的國家特製「Made in USA」的富樂快篩。

林奕華再指,當初指揮中心、食藥署怎麼審核富樂快篩試劑,廠商是否真的有提供「美國製」的產品說明書,還是整個衛福部的官員都是「菜英文」,抑或是走綠色通道就是廠商說什麼,指揮中心就配合什麼。

林奕華強調,所謂的美國製的富樂快篩,根本就是謊言、防疫大騙局,如果事件真如民進黨所說「黑心中國製快篩混充美國製」,那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就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當初富樂快篩申請EUA時,是不是就知道所有的產品都是「中國製」。

林奕華還說,如果當初廠商是用「美國製」為晃子申請,為何整個指揮中心上上下下、少說上百名公務員,都沒人發現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美國製」的富樂快篩,民進黨不質疑還好,一質疑問題更多,認真回想起來,當初申請的過程真的疑點重重。

林奕華表示,整個快篩之亂正好證明,國民黨先前指出小吃店、網咖、賣墨水匣通通來代理快篩試劑的不合理之處,絕對不是像陳時中所說的「有能力的都來,政府不會有損失」,難道陳時中都不會懷疑,合法、正常的大型醫材商為何都不願意引進快篩試劑。

林奕華認為,政治掛帥的採購,正當的商人不會參與,小廠商沒被抓到就大賺一筆,被抓到頂多換個名字,風頭過後東山再起,執政黨帶風向「中國製快篩混充」要不要罰300萬,以及出來說說當初廠商怎申請EUA,解釋為何衛福部沒有查驗市面快篩試劑是否與當初申請EUA的產品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