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謝龍介散布黑函+不實指控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提吿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13日下午2時30分,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南地檢署,針對市議員謝龍介涉嫌散布黑函及網路轉傳散布黑函、網路文宣不實部分,按鈴申告提出誹謗告訴。

▲台南市議員、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以不具名黑函,指控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財色疑案。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前往台南地檢署針對謝龍介涉嫌散布黑函等部分,按鈴申告提出誹謗告訴。(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針對謝龍介在議會總質詢時,以黑函內容質詢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用建設換選票及企圖綁樁等等,陳凱凌表示這都是不實指控,他不能屆服在「暗黑勢力」下,所以他提出誹謗告訴。

對於謝龍介指出他用建設換選票,及企圖綁樁的指控,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西市場的中央預算經費新台幣5千萬元,是他、處長及中央立委共同努力爭取而來,對於謝議員的錄音本人認為是「斷章取義」,並提出告訴。

陳凱凌指出,市府對市政建設不遺餘力,目的為促使地方繁榮,藉此獲得民眾的認同;所以努力爭取中央預算作好地方建設,相信民眾自然會滿意與支持!他身為政務官,理所當然是得爭取民眾的滿意,如此也才能夠繼續服務鄉親。

▲台南市議員、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以不具名黑函,指控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財色疑案。

陳凱凌說,如今他無非是想爭取市民的「滿意度」,而於會議中一時未經思考說出「能增加多少選票」一詞,實為用通俗語言來表達,藉此希望經手的承辦能明確悉知市府的施政方針,這也致使要參選市長的謝龍介議員有機可趁,並借題發揮,覺得他在會議上所說的內容很刺耳,他覺得無可厚非,因身為競爭對手的態度,自然不希望市府滿意度高、支持度增加。

陳凱凌強調,這5千多萬的建設經費,是公共建設,他並沒有把這個錢拿去分給選民來做為買票用途,市府於永康興建總圖書館,為得是使市民獲得更好的公共服務品質,難道這也能稱為是買票嗎?如同每一位認真負責的市議員,為自身選區爭取建設,來換取選民的支持,難道這也是「政策買票」?謝龍介議員曾擔任韓國瑜的競選幹部,「建設做的好、選票自然來」,這個不是他說的嗎?他也要再次強調這段錄音是「斷章取義」,僅用片段解讀而尚未經過查證詢問,這不是一個認真的議員,或是身為市長候選人應該有的態度。

▲台南市議員、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以不具名黑函,指控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財色疑案。

陳凱凌表示,謝龍介議員4月22日及6月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以黑函指控的內容絕非事實,謝議員僅以黑函不實內容質詢,並未向經發局調閱任何資料來了解事實問政。6月7日質詢時,謝議員表示對七股開發預算增加提出保證,顯不合理,因2020年底所公告預算為48.7億元為上限,且廠商在評選及合約內容均有承諾於6年內依照48.7億元內「如期如質」完成開發,經發局將會依法,依合約辦理。七股工業區開發案,一年預算暴增24億元,陳凱凌強調這每一分錢都是民脂民膏,身為政務官一日,本該為市民把關,絕不會對「黑函背後勢力」屈服。

陳凱凌說,有關太陽能光電於2020年度前,未依照公文流程規定,申掛文號等情況,經發局在2021年就有進行內部檢討並強力要求業務同仁必須依法行政,並進行各項制度面改善,除了聯審制度、審查標準一致化、掛文號宣導等各項精進措施,而2017.5至2020.8未辦理聯審通過件數為86件,平均每月僅通過2件,平均審查時間超過3個月;聯審後2021.3至2022.4,共通過246件,平均每月核准19件,平均審查時間在1個月內。

▲台南市議員、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以不具名黑函,指控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財色疑案。

▲陳凱凌前往台南地檢署提告,謝龍介表示,「很好」,大家「直球對決」。

針對陳凱凌前往台南地檢署提告,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這樣「很好」,大家「直球對決」;謝龍介說轉移焦點並不會改變真相與事實,此事並無所謂斷章取義,這些都有查證,相關資料、錄音等電子檔,都有提供媒體,陳凱凌提告後,正好可藉由檢察官調證人來進一步釐清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