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流量吃到飽「為何還要連WiFi?」 內行曝3關鍵:有差

▲▼滑手機,傻眼,疑惑,簡訊,看手機。(圖/記者曾筠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現在手機吃到飽資費不貴,也相當普及,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已經用流量吃到飽了,還是很多人會連WiFi?對此,內行解答3大關鍵,直言真的有差。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求解,「現在吃到飽明明很便宜,為什麼還有人會用單位的WiFi上網啊?這種公家網路慢的要命就算了,使用歷程都還會有紀錄,鎖東鎖西的很多網站沒辦法上,也很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他更忍不住吐槽,都2022年了,現在手機吃到飽的資費普遍很便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連公家WiFi阿?有沒有八卦?」

對此,大多鄉民直指關鍵,包括網速、耗電及室內收訊等問題,「室內收訊不好啊」、「吃到飽用太多會被限速,而且法院認証限速」、「WiFi比較省電啊」、「有些地方收訊很差,啥電信都沒用」、「耗電」。

▲▼Apple,蘋果,iPh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iFi比行動數據省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的確,由於WiFi傳輸距離較短,使用功率較低,可以節省手機電量;另外,WiFi的速度普遍比行動數據快又穩定,所以也能降低傳輸時的耗電量。

至於鄉民口中的「法院認證:吃到飽用太多會被限速」一事,是台中一名楊姓男子109年11月間,向台灣之星申請2支4G上網吃到飽門號,月租費分別為388元、599元,不料隔年2月他手機的網速明顯下降,不到原本的10分之1,於是向業者提告求償。

台中地院法官審酌,發現楊男網路數據使用量為一般用戶的60倍之多,已達不合常理使用的程度,因此判決楊男敗訴,台灣之星免賠。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比對折還便宜!在家吃五星級「南洋風海鮮叻沙麵」 2吃法婆媽狂讚

►烏魚黃金絲醬「吃得到烏魚子」 拌飯拌麵超涮嘴!整組限時殺對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