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男保養獵槍走火!喜樂釘火藥灼傷右臉頰

記者陳以昇、鄒鎮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1歲原住民籍楊姓男子,保養獵槍時走火,被火藥灼傷右臉頰。警方獲報,在現場查扣自製獵槍、鋼珠彈430顆等,將依法將裁罰2000至2萬元罰鍰。

▲▼三峽男保養獵槍走火!喜樂釘火藥灼傷右臉頰。(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峽一名男子保養獵槍時走火。(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峽警分局表示,三峽大埔路9日15時14分通報,該處民宅發生獵槍走火事故,有一名民眾被打到頭部受傷。警方出動6人,另救護人員到場立刻幫楊男進行包紮。

警方指出,楊男具有原住民身分,在家中保養未申請自衞槍枝的獵槍時,不慎走火遭喜樂釘之火藥灼傷右側臉頰,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現場通知鑑識小組到場採證。

▲▼三峽男保養獵槍走火!喜樂釘火藥灼傷右臉頰。(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楊男表示,平時家人就警告他不要玩沒登記的違法槍枝,但他不聽勸。(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三峽男保養獵槍走火!喜樂釘火藥灼傷右臉頰。(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偵辦,查扣自製獵槍1把、鋼珠彈430顆、喜樂釘(未使用10顆,已使用2顆共12顆)等證物並製作後續程序,全案依法函送處理。

警方表示,雖然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有規範,但他是原住民身分,所以本案由警察局保安科裁罰2000元至2萬元,並將槍枝轉為輔導持有或報廢處理。此外,楊男表示,獵槍是女友弟弟送的,平時家人就警告他不要玩沒登記的違法槍枝,但他不聽勸,最後害自己受傷。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