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手中拿哪罐…女服務生「酒精當額溫槍」 噴破男童眼角膜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進入二級警戒,台北市立動物園從8月1日起以降載模式重新開放,入園需先提前線上預約,每日入園上限3600人,園內並實行相關防疫規定,包括入園須配合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園區內禁止飲食,量額溫,量體溫,額溫槍。(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姓女服務生不慎將酒精罐誤用成額溫槍,造成一名3歲男童左眼遭酒精噴濺受傷,法院判羅女過失傷害拘役20日。(示意圖/與本案當事人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近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許多餐廳業者會要求顧客須配合量體溫、雙手噴酒精消毒,台北市就有一名羅姓女服務生在替一名3歲男童量體溫時,誤拿酒精罐朝男童額頭噴灑,造成男童左眼角膜破損,家長氣憤提告過失傷害,士林地院判羅女拘役20日,可2萬元易科罰金。

在台北市故宮晶華餐廳工作的36歲羅姓女服務生,在疫情期間都需替上門的客人量額溫、噴酒精消毒,2021年1月22日晚餐時間,因沒有確認手中拿的器具為何,不慎將酒精往一名3歲男童額頭上噴灑,造成男童左眼當場被酒精濺入刺傷,經醫師診斷為左眼角膜上皮破損,家長氣得對羅女提告。

羅女頻頻對家長道歉,也坦承過失,但是與家長商談調解時,雙方因賠償金額認知差距過大而未能達成,士林地院認為羅女犯後具悔意,也並不是沒有與家長和解的誠意,考量過後依過失傷害罪,處羅女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