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快篩實名制取消單雙號限制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由於快篩買氣明顯趨緩,指揮中心擬從下周起取消實名制單雙號分流之限制。另外,據傳機組員「0+7入境」免關措施將於6/15上路,轉機也要鬆綁,詳情有待指揮中心宣布。

陳時中先前預測6/10是疫情反轉日,而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6萬8311例本土病例,數字確實下降。本土病例中,僅台中市破萬例,原本都在萬例區間徘徊的高雄市與新北市,均跌到萬例以下,分居病例通報數二、三名,台北更僅增4891例,在各縣市病例通報中排名第7名,落在台南、桃園與彰化之後。不過,昨日死亡數213例再創新高,有專家更示警「台灣有『死亡超額』現象」,無法排除太晚診斷、無法很快拿到藥等流程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日召開專家會議,決議將第二劑5-11歲兒童疫苗間隔4-8周以上,且若第1劑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可與第一劑接種不同廠牌;另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4劑。考量行政流程,例如同意書與學校地點時程安排等,估計兒童第2劑接種要兩週準備時間,最快6月下旬開打。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報告有關快篩試劑實名制第二輪之販售情形,由於目前買氣明顯趨緩,各實名制據點已可隨到隨買,擬自下週一(13日)起,取消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單雙號之限制。

而邊境解封部分,現行長程機組員返台入境檢疫須採3+4,指揮中心近期已評估鬆綁防疫限制,機組員防疫新規也將調整為0+7,若打滿3劑疫苗,入境後可免關,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每2天快篩或PCR一次。據了解,新措施已規劃於6月15日下周三起實施,另也傳出將開放轉機,詳情有待指揮中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