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破百!30歲金融哥「WFH睡到10點多」 3理由想離職:人生無望

▲▼股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30歲網友在金融業當內勤3年,年薪破百萬,不過工作單調且無聊,加上同事間的氛圍,讓他沒有動力上班,如今居家辦公更讓他萌生離職的念頭,不禁感慨「人生好無聊啊!」

男網友在Dcard提到,「目前在一間金融業當內勤,薪資約105萬元,但很無聊也單調,又有做不完的工作,還有同事間的相處磨擦及長官的控管......。這份工作幹了三年,真的沒什麼想法跟目標,唯一優點只有17:30書包拿著,就第一個下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無奈表示,和家人、女友、朋友或教授談到離職的想法,大家都認為雖然工作無聊,但薪水還不錯,繼續待著也沒關係,「一直勸我都30歲了,不要衝動轉行或者去考國考。」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也感嘆,如今居家辦公,多半睡到10點多才起床處理公事,「這種人生要到65歲,感覺好無望喔,是否到了30歲,連衝動的機會都沒有了,下班不是健身就是跟朋友吃飯喝酒,瞬間覺得人生好無聊啊,難道真的要因為錢低頭嗎?」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下班和假日之餘去培養興趣和其他技能吧」、「身在福中不知福」、「每個人追求的人生本來就不一樣,也許你想要做的是有成就感的工作,但還是很羨慕你的薪水」、「當你離職之後,薪水砍半就會後悔了」、「重點是你自己比較在乎什麼,講白點,工作就是為了錢誰跟你談熱情,如果你不在乎錢或生活品質等等,那你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也有人能理解原po所言,直呼「跟你完全一樣,內勤薪水差不多,但加班風氣很嚴重,很想換去稍微有點業務性質的工作,覺得10年後如果也只是跟現在主管一樣,實在是浪費時間。」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比對折還便宜!在家吃五星級「南洋風海鮮叻沙麵」 2吃法婆媽狂讚

►烏魚黃金絲醬「吃得到烏魚子」 拌飯拌麵超涮嘴!整組限時殺對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