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嬰「臍帶繞頸5圈」平安誕生!震撼照曝光 醫驚:真正天選之人

▲迎接新生命到來,是所有爸爸媽媽們的期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迎接新生命到來,是所有爸爸媽媽們的期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懷孕是一個奇妙的過程,胎兒必須依附母親,藉由臍帶才能攝取到養分來發育成長。禾馨婦產科醫師林思宏近日在臉書分享照片,只見一名嬰兒順利出生後,脖子上竟被臍帶纏繞了5圈,讓他看了不禁驚呼「真正的天選之人」,他也稱臍帶繞頸一點關係都沒有,「臍帶繞頸5圈一樣順利自然產」。

林思宏醫師9日晚間在臉書貼出照片,只見剛出生的嬰兒脖子上掛著一圈一圈的臍帶,彷彿一出生就自帶圍巾,而林思宏也驚嘆,「臍帶繞頸5圈,脖子超長的孩子,哭的很好喔!破自己紀錄了,之前最多繞四圈」,並hashtag表示,「#真正的天選之人」、「#臍帶繞頸一點關係都沒有」、「#臍帶繞頸五圈一樣順利自然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思宏醫師分享一名嬰兒臍帶繞頸5圈畫面,引發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林思宏醫師)

▲林思宏醫師分享一名嬰兒臍帶繞頸5圈畫面,引發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林思宏醫師)

畫面一曝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好震撼,現在才知道臍帶能這麼長」、「噢買尬…在肚子就懂玩…平安就好」、「原來臍帶是這個顏色」、「生命力太強了,媽媽跟他都好努力」、「好神奇又好感動」、「好像很多都會繞頸,胎兒繞頸3圈的媽媽經過」、「這孩子很調皮活潑唷」。

事實上,一般臍帶長度約30至70公分,隨懷孕周數增加而逐漸變粗變長,當胎兒活動力變強,臍帶容易產生「繞頸」或纏住身體的情況,許多家長擔心,寶寶臍繞頸就是胎死腹中,但根據英國學者尼爾.舍比爾(Neil Sebire)研究,他們團隊在2005到2013年蒐集的1064 例死胎個案中,臍帶意外(臍帶打結或臍帶繞頸)所造成的不幸個案僅僅占總數的不到百分之一,胎盤因素(包含胎盤剝離,胎盤結構異常,及胎盤功能不佳)則為最主要的確診死因及危險因子。

另外,亞東醫院婦產部孫序東醫師也指出,臍帶繞頸是胎兒很常見的現象之一,約三分之一的寶寶有此現象。因胎兒在子宮內是呼吸不到空氣的,主要是透過臍帶得到母親血液中的氧氣,因此臍繞頸並不會把胎兒勒死,也沒有胎死腹中的問題。反而是「臍帶扭轉」,會造成血流中斷供應,危險性較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