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小玉賣「換臉A片」賺千萬 議員黃捷現身新北地院:絕不和解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警政署刑事局佈線追查,發現百萬訂閱的Youtuber 小玉(朱玉宸)操盤製作「換臉A片」販售牟利,多名知名女網紅、政治人物等119人受害,其中83人提告,今年4月首度開庭時,小玉認罪並鞠躬向被害人道歉,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不接受和解,於本月9日下午現身新北地院表示,要透過法律讓小玉付出代價,希望他真心改過。

▲▼議員黃捷現身新北地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議員黃捷現身新北地院。(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了解,朱玉宸設立「台灣網紅挖面」推特(Twitter)帳號與粉絲團,影片利用Deep Fake深偽技術,以現成的A片片段,將藝人、政治人物及網紅等人的臉移花接木到女優臉孔上,達到以假亂真程度,犯罪所得1338餘萬元。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百萬訂閱的Yuotuber 小玉操盤製作換臉迷片牟利,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是受害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受害女性包括雞排妹鄭家純、脫口秀演員龍龍、網紅白癡公主、奎丁、蕾拉,還有多位正妹民代,例如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高嘉瑜等人,受害者超過100人,引起社會關注,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則是雞排妹。

▲▼雞排妹鄭家純慘遭換臉,變成A片主角。(圖/翻攝自Instagram/ili.cheng)

▲鄭家純認了想拍露點寫真。(圖/翻攝自鄭家純IG)

警方於去年10月間到小玉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雅路的工作室及住處搜索,當場扣得現金456萬5000元,今年4月開庭時,小玉對犯行完全認罪,審判長告知小玉,「如有獲得原諒,量刑會少很多」,小玉開完庭後鞠躬向被害人道歉「在這邊我已經坦承犯行,向所有被害人在這邊致上非常誠摯的歉意,謝謝」。

▲小玉被逮,還說自己總算鬆一口氣,因為一直製片很像機器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受害者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拒絕和解,並表示必定提告,要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她說,「這款惡意又下流的性犯罪者,一定要獲得應有的懲罰!」到了本月6日,黃捷下午2點多現身新北地院表示,雖然有部分受害者決定隱忍,但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持續發生,目前我的影片仍在某些網站被其他網友流傳,真的令我毛骨悚然。所以決定透過司法程序來捍衛女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法界人士透露,小玉屬於新型態犯罪手法,一行為觸犯數罪,將以最重的個資法處罰,最重五年刑;而本案包括藝人雞排妹等119人受害,數罪併罰後,最高可處30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