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爆經發局長涉及財色要求停職法辦 陳凱凌四點聲明喊冤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市政總質詢聚焦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及財、色檢舉案,要求黃偉哲市長將陳局長停職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市政總質詢聚焦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及財、色檢舉案,要求黃偉哲市長將陳局長停職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7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聚焦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財、色檢舉案,謝強調經過深入反覆調查求證,檢舉一到四案分別是大菜市、宿舍、七股工業區和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案,都涉及圖利,要求黃偉哲長市將陳局長停職送辦;黃偉哲表示,已請政風室深入調查。

而針對謝龍介的質詢,經發局長陳凱凌也隨即發表4點聲明,希望議員應就內容作詳實查證,而非以無具名黑函不經查證了解,進行質詢;他強調,這完全是抹黑的黑函,不是事實,他已在4月25日將這份黑函自行送請政風處調查,對於所有不實的指控,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謝龍介指出,陳凱凌2020年起擔任台南市府經發局長,短短幾年間,檢舉函就如雪片般飛來,因此他查證過要「魚死網破」的檢舉內容,內容有內部公文、決標公告、七股工業區規劃施工設計會議紀錄等,發現這位自稱檢調關係良好的陳局長,涉及財色問題重重?謝龍介強調經過今天的總質詢,他歡迎更多的人向他檢舉,他也希望黃市長跟檢調勿枉勿縱。

謝龍介說,第一檢舉案指稱陳凱凌利用黃偉哲名義,意圖套取5890萬的西市場整體改建工程經費,用建設換取選票,他現場播放錄音檔案證實檢舉函所言不假。第二檢舉案則是,陳凱凌明明在台南中西區有豪宅,卻將豪宅出租,強迫經發局為他另租豪宅養情婦,承辦人稍有不從就降調非主管,其實市長宿舍也出租並非不可,但按市府慣例,首長在外租屋必須簽到黃偉哲市長核准才可,可是陳局長在2020年6月22日,強勢要求秘書當天完成限制性招標作業,並跟屋主完成簽約,直到怕爆料,才在2022年3月22日解約,並改自費租此豪宅,日期追溯到2022年2月1日,但公文被積壓到4月中還沒看到影子,真是「好人畏縮壞人囂張」,黃市長查不查?

謝龍介接著表示,第三檢舉案是挾持七股工業區開發案,勒索開發廠商以各種怪招逼迫開發商吐出利益,七股工業區依產發條例,委託民間辦理不須送議會審查,黃市長在2021年1月15日跟開發商簽訂委外契約後,公文卻被陳局長積壓1年,導致2022年9底要完成交第一期作業差點無法完成,更讓1月27日要完成的環評也幾乎開天窗,若真延宕,要多拖1年時間多花1千多萬做環評,還好PCM廠商即時發現緊急申報施工,否則真的會因廢弛職務釀成災害。

謝龍介指出,第四案將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當成自家事業,和廠商合作海撈公款,則是師法地下街手法,架空PCM廠商,用被貪汙起訴7次的專家用驗審報告取代驗收報告方式護航,為達目的亂調動或降調人員,用毫無經驗的技嘉公司,根本是「請鬼拿藥單,汙水處理汙七嘛黑」,技嘉公司背後誰撐腰,陳局長誇口說檢調都是他的人,還說是洪先生要害他,看看台南調查站和地檢署是不是都是他的人?

謝龍介認為黃偉哲市長沒魄力,姑息養奸,讓陳凱凌局長一手遮天,讓他善用行政裁量權,並無限擴大法律灰色地帶,還跟廠商到酒吧,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他擔任市長就會讓陳局長停職,靜待調查,他問黃市長是否要主動送檢調?敢將陳局長停職1個月嗎?若黃市長一昧袒護,他懷疑黃市長跟他是共犯?

黃偉哲市長回答說,會好好請政風調查,公務員是一審有罪才停職,他絕不可能跟陳局長是共犯。

針對台南市府前發言人易俊宏被控涉嫌性騷猥褻案,謝龍介痛批易俊宏藉著擔任教育部青年署兒權講座講師職務之便,在7年之間對8名未成年同學施加魔掌,性平講師卻成為性平加害者的狼師,要求黃偉哲要跟受害者和市民道歉。謝龍介關心台南市的老人福利,他要求黃偉哲市長,老人健保比照其他五都,讓老人健保免煩惱,讓台南真的成為一個能讓老人養老的幸福城市。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議會總質詢議程中,針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及財、色檢舉案,要求市長黃偉哲將陳凱凌停職法辦。陳凱凌提出四點聲明,並強調全案已自行送請政風處調查,對於所有不實的指控,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陳凱凌表示,針對議員在議會中質詢部分,希望議員應針對內容作詳實查證,而非以無具名黑函不經查證了解,進行質詢;這完全是抹黑的黑函,也不是事實,他看過檢舉內容,非常多人、事、時、地物部分、公私領域所說的都非常荒謬,對此深感遺憾。

陳凱凌強調,無具名黑函已於4月25日自行送請政風處調查,而散佈不實黑函與言論將涉及民事及刑事罪,對於所有不實的指控,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陳凱凌發表聲明:1、 黑函部份,有關經發局相關採購委外案之招標程序,承攬廠商之履約管理等,均依照政府採購法與契約相關規定辦理。2、宿舍部分,於2020-2022年間依法申請補助,另本人因看好台南未來發展,於2021年8月置產於中西區,至今尚裝修中,並無租賃他人,同時已於2月1日起停止申請補助,自行負擔其後所有費用,對於租屋一切均依規定辦理。3、西市場部份,西市場總工程經費共5千890萬元,中央補助5千萬元,地方配合款890萬元,均依據「預算法」規範,必須專款專用於西市場整建改善工程,其希望多向中央爭取預算經費,盼使各市場平衕發展。4、目前政風處正進行相關調查,期望政風單位能盡速釐清事實真像,以還本人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