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軍機遭殲16發射「箔條」干擾彈 陸國防部:專業合法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9月23日晚間宣布履新。(圖/中國國防部官網)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中國國防部官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5日發表聲明稱,上月26日澳洲一架P-8A海上巡邏機,在南海國空域被一架解放軍殲16戰鬥機攔截,危及反潛機安全。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今(7日)回應,「澳軍機嚴重威脅中方主權安全,中國軍隊採取的應對措施專業安全、合理合法。」

據澳洲國防部表示,當時這架P-8A反潛巡邏機飛行時,殲16突然靠近並發射一枚「箔條」干擾彈,導致澳空軍反潛機發動機吸入部分鋁箔鋁片。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說,澳洲該架巡邏機當日進入中國西沙附近空域,抵近偵察,不顧中方反覆警告,連續逼近中國西沙領空,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澳洲軍機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譚克非指澳洲軍機嚴重威脅中方主權安全,中國軍隊採取的應對措施專業安全、合理合法,對於澳方顛倒黑白,一再散播虛假訊息,鼓吹製造對立對抗。

譚克非強調,「堅決反對警告澳方立即停止,類似危險挑釁行徑,嚴格約束海空兵力行動,否則要承擔一切嚴重後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稍早也回應,澳方顛倒黑白,一再散播虛假信息,鼓吹製造對立對抗,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我們正告澳方立即停止類似危險挑釁行徑,嚴格約束海空兵力行動,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嚴重後果。

趙立堅強調,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中國對於發展中澳關係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澳方應該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處理兩國關係,推動中澳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正確軌道。

▼澳洲國防部聲稱,被解放軍殲16戰鬥機攔截,危及反潛機安全。(資料圖/央視)

▲▼ 中俄聯合巡航殲16與俄戰機首同框!專家:下次可能是殲20!            。(圖/翻攝 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