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滿一周 海空運口岸貨量恢復至平常的90%

▲▼上海洋山深水港,貨櫃,貨運,海運,集裝箱。(圖/路透社)

▲上海洋山深水港。(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解封已滿一周,根據《央視》報導,上海海運、空運口岸貨量持續回升,已基本恢復至正常水平的90%以上,隨著端午休整完畢,上海口岸可能迎來一至兩周的出貨高峰。

報導提到,端午三天假期,上海浦東機場日均貨郵航班超過200架次,航班數量與上海此輪疫情前水平相當。

▲▼上海洋山深水港,貨櫃,貨運,海運,集裝箱。(圖/路透社)

海運方面,6月以來,上海港集裝箱單日吞吐量已超過11.9萬標箱。在上海洋山口岸,封控期間日均出口報關量為7000單,但6月1日迄今,日出口報關量已增至1.1萬單,增長超過50%。

上海洋山、外港口岸附近,分部有大量集拼倉,隨著上海復工復產,集拼倉逐步恢復開放,有望自6月6日起實現滿負荷運作。

目前,集裝箱船從開港到離泊的時間已從原正常時期的48小時壓縮到了24小時甚至16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