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解封!地鐵站湧復工人潮 餐廳卻冷清不如預期

▲▼ 北京疫情,北京復工,北京交通。(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復工第一天的車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北京6日大解封,大部分地區恢復正常上班,高峰時期的地鐵站出現大批人潮,馬路也開始堵塞。餐廳在1個月的管控後恢復內用,不過並沒有像上海解封一樣大爆滿,有市民開玩笑說,「緩一緩,讓廚師恢復手感」。

▲▼北京疫情,大陸疫情,朝陽區疫情,5月5日冷清的朝陽區。(圖/記者蔡儀潔攝)

▲▼朝陽區解封前後的馬路車況對比。(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疫情,北京復工,北京交通。(圖/記者蔡儀潔攝)

「嗶嗶嗶~」6日早上的北京馬路上,再度響起來此起彼伏的喇叭聲,車水馬龍的景象讓不少人感嘆,這輪疫情可算是告一段落了。

上班族們紛紛踏上去往公司的路上,多個地鐵站出現大批人潮;有些地方地鐵仍未正常運營,民眾只能乘坐公車上班。一名市民在網上PO照,形容「擠得令人窒息」,提前快1個小時出門,還是遲到了。

▼ 北京部分地鐵站外的上班人潮。(圖/翻攝自小紅書)

▲▼ 北京地鐵站。(圖/翻攝自小紅書)

最令北京民眾興奮的,是6日全面恢復餐飲內用,在社群平台小紅書上,「北京堂食恢復」的貼文超過2500則,大家熱烈討論第一頓飯要去吃什麼。

不過,記者走訪多個商圈發現,雖然用餐人數不少,但並沒有出現大排長龍的「報復式聚餐」;防疫管控依然嚴格,在進入餐廳、咖啡廳等店前,必須先掃北京健康寶,並出示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有餐廳甚至是「隔桌帶座」。

▼ 朝陽區一處酒吧街的工作人員,趁下午時間佈置戶外餐桌。(圖/記者蔡儀潔攝)

▲▼ 北京疫情,北京解封。(圖/記者蔡儀潔攝)

▲▼ 北京疫情,北京解封。(圖/記者蔡儀潔攝)

▲火鍋店外等待入座的民眾。(圖/記者蔡儀潔攝)

吃火鍋是不少人解封後的頭號選擇,東城區一家連鎖火鍋店也高朋滿座,除了有朋友聚餐,還有一家人來大快朵頤。其中一位顧客興奮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終於吃到鍋了!把我饞壞了...。」但人流與疫情前相比,還是清冷不少。

有保持觀望態度的市民表示,「現在人太多,還是小心防疫的好」。也有人開玩笑說,「緩一緩,讓廚師恢復手感,開開鍋」、「大家沒有報復性聚餐也挺好,慢慢恢復,省得反彈」。

餐廳業者無奈表示,為了大解封第一天有提前備好料,但人流比預計冷清,「可能因為是週一工作日,出門吃飯的人比較少,這週末人潮應該會比較客觀。」

▲▼ 北京疫情,北京解封。(圖/記者蔡儀潔攝)

▲不少民眾已經養成外帶回家的習慣。(圖/記者蔡儀潔攝)

實際上,北京自4月22日新一輪疫情蔓延後,便採取嚴格的管控措施,全面禁內用的規定5月1日實施後,餐廳、酒吧等開啟「擺攤時代」紛紛自救,但也有店家「熬不過」而倒閉。

北京政府在疫情發佈會上指出,6月6日起,全市除豐台區全域及昌平區部分區域外,餐飲經營單位可有序開放堂食服務;餐飲暫不承辦婚宴、生日宴等,必須嚴格控制人流密度、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做好送餐人員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