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死!12歲以下確診人數破2千 1歲童確診抽搐疑似腦炎急轉院

▲外來廢土入侵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宣示嚴懲重罰遏阻。(圖/記者高堂堯攝)

▲南投4日新增3例死亡案例,並有1名1歲童確診後疑似出現腦炎併發症,緊急轉院送往台中中國附醫。(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林冠吟/南投報導

指揮中心4日宣布,台灣新增6萬8118例本土病例,其中南投新增1308例,並有3名死亡個案,年齡均介於70至80歲左右,2人有癌症史,1名婦人則患有失智症,未接種過新冠疫苗,1日因呼吸喘而到醫院就診,卻在到院途中不幸死亡;並有一名1歲兒童確診後,出現抽搐現象,疑似併發腦炎。儘管如此,還是有振奮消息傳出,南投醫院4日為一名確診懷孕38週的孕婦接生,所幸最後母女均安,更是南投醫院替確診孕婦接生的第4個案例。

▲▼南投0604疫情(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府指出,目前中南部確診人數逐漸攀升,南投縣累計確診個案已超過2萬人,其中12歲以下確診兒童人數更來到2156人,占總確診人近一成。而埔里更有一名1歲兒童,5月30日確診後,入住檢疫所隔離至今,不料卻在4日上午出現抽搐現象,緊急送往南投醫院急診,經醫師診斷後,懷疑該名幼童有疑似併發腦炎情形,緊急再將該名兒童轉送台中中國附醫。

此外,南投4日也新增3例死亡病例,年齡層介於70至80歲,分別為78歲男性,患有口咽惡性腫瘤,曾接種1劑新冠疫苗,於5月15日PCR陽性反應,5月23日解隔出院,但5月30日因呼吸喘送台中榮民總醫院急診,最後不幸於5月31日病逝;另名80歲男性,患有帕金森氏症、肝癌,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5月25日快篩陽性,因此收治在埔基專責病房,5月30日病人要求自動出院, 卻在6月1日因呼吸喘至埔基急診就醫,於到院前死亡;最後一人為75歲女性,患有失智症,從未接種過新冠疫苗,6月1日因呼吸喘不適至南基急診,於到院前死亡。

儘管如此,還是有振奮人心的消息傳出,南投醫院4日緊急為一名懷孕近38週確診產婦接生,成為該院為確診產婦成功接生第4個案例。據了解,這名產婦住南投市,於5月21日確診,不料卻在4日出現破水現象,緊急送醫進行剖腹產,中午已順利產下一名女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