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3家人染疫!他2次快篩陰 勇敢8歲童:我會照顧自己

▲彰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學童施打疫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昨增4851例本土案例,累計確診65,561人,40歲以下每20人中有1人確診,高原期尚未解除,縣內還有5萬多名學童尚未打疫苗,為了兼顧防疫,下周仍維持線上教學,近日有一名小二8歲學童的家人都確診,唯獨他2次快篩陰性,醫師指出,除了個人體質,可能與他在校落實防疫,沒有共餐,勤洗手、戴口罩有關。

彰化這名學童(化名小明)平日除了到校上課外,與3名家人住在一起,未料家人先後確診,全隔離在不同樓層內,而小明也很乖巧,得知家人確診必須隔離,在電話中,很勇敢的對擔心的爺爺說「我會照顧好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醫院顧問醫師黃伊文。(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彰化這名小二楊姓學童,平時和父母及姊姊同住,但其他3人先後快篩陽性,收到居隔單都在家休養,只有他兩次快篩都陰性,父母討論後決定和女兒搬到三樓,讓就讀小二的兒子獨住二樓。沒有同住的家族成員,會送食物食材到一樓,男童拿了後,放在三樓樓梯入口,由父母進行烹煮,煮好後放在三樓樓梯口,男童再拿到二樓食用,吃完則要自己洗餐具。

不僅如此,今年的本土確診數累計超過200萬例,除了身邊的親朋好友之外,職場及校園也有不少人染疫,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同事一個接著一個確診,「沒確診的人」反而要扛起所有工作,此事曝光後,不少網友說「你是10%的天選之人」。

為何這名8 歲小明未施打疫苗與家人同住為何快篩都是陰性,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彰化醫院顧問醫師黃伊文表示,除了個人的體質免疫力,有可能與他平日在校落實防疫,沒有共餐,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非常有關。

▲彰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ETtoday資料照)

而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家長,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如體溫大於41度、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搐、意識不佳、持續頭痛、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等,如果家長觀察到兒童出現下述症狀,請立即就醫評估與治療,另外還没有接種的孩童確診數量每天都在向上攀升,再次呼籲大家不論年齡,只要符合資格者,請盡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