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丟杯水砸破孫文遺像 陳亭妃:賴帳是他們的本能科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持杯水攻擊砸破國父孫文遺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為了《會計法》修法上演全武行,國民黨立委使用杯水攻擊主席台,就連議場上方的國父遺像也遭到砸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日表示,國民黨最會破壞跟賴帳,這幾天很多人都問她,是否認為國民黨會賴帳,「我都說一定會,因為賴帳是他們的本能科」。

立法院會5月30日通過《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被視為替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解套,國民黨立委連番使出撒假鈔、丟擲杯水攻擊,沒想到連議場上方的國父遺像也遭砸破,擔任會議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連忙宣布會議休息,請現場的議事人員緊急進行修復。

對此,陳亭妃1日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現在立法院的會期結束了,大家都開始在討論,國父孫中山的這張照片怎麼辦,「這個可是要問國民黨,最會破壞、賴帳的國民黨,到底這次敢不敢賴帳」。

陳亭妃質疑,國民黨前總理孫文這張破洞的照片,國民黨難道要把它留在立法院的議場裡面,這幾天大家都問她,是否認為國民黨會賴帳,「我都說一定會,因為賴帳是他們的本能科」。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也在臉書表示,既然連國民黨也毫不在意破壞,或許是撤下的時候了。國民黨在立法院議場內杯葛議事的時候,朝主席台丟了杯水,結果不僅把背後的孫文遺像淋濕,還把畫砸破了,實在是想不到,每週上班都會看到的這張照片,破壞的人竟然會是國民黨。

林俊憲也說,要撤下孫文遺像,唯一的阻力恐怕就只有國民黨,「但連他們自己都如此不尊重孫文了,掛著還有意義嗎?」孫文象徵過去那段單一價值觀的黨國神話時期,他的個人功過倒是其次,但唯有先讓他「走下神壇」,才能代表台灣正式告別那個時代,也才是真正的尊重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