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取名莯」報戶口被打槍!他嘆:剩2條路 釣出一票苦主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許多爸媽喜歡給小孩以生僻字取名,除了富有特殊寓意,也不容易撞名。就有網友表示,幫新生兒取名「莯」字(音同 「木」);但在報戶口時,因為系統找不到這個字,現場翻字典也查不到而被打槍,最後承辦人員無奈給了兩條路,讓他們不禁苦惱。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爆系知識家」提到,幫新生兒取名「莯」字,結果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戶政人員說系統沒有這個字,他們的四本字典也翻不到。

後來,承辦人員無奈給出兩個選擇,一是請他們直接取別的名字,再不然就是帶「有莯字」的實體字典過去,讓他們能影印下來,但不接受照相翻拍或網路字典。

在無解之餘,他連忙求問廣大網友,「有網友說他們家小孩是這個字報戶口的,請問知識家們,哪本實體字典有這個字?」

▲莯唸音為「ㄇㄨˋ」。(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莯唸音為「ㄇㄨˋ」。(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選生僻字只會搞死自己」、「為什麼要幫小孩找麻煩?後續信件、考試遇到問題怎麼辦?小孩還要特別花時間去處理,而且老師、同學、同事第一次都還可能會叫錯名字,還要花時間解釋」、「其實真的不建議幫小孩取異體字、生僻字,通常面臨到的就是機關單位不會唸,一直到老師、同學、同事、主管,小孩會面臨到很多尷尬的場面,然後收到的帳單、通知,都會是一些破碎的字,感覺人生一開始就有顆大石頭壓著」、「敬告父母取名,勿用罕見字,將困擾兒女一輩子」;但有家長則表示,「我家小孩就叫莯軒,沒有問題的。」

PO文也釣出苦主,感嘆「我的名字就是生僻字,老師點名永遠會點到你,問你名字怎麼唸,同學不一定記得你叫什麼,但是絕對會幫你取綽號,字典找得到,但是筆劃超多超難寫」、「我名字有個桓字,每次都被念成朱學恒的恒,從小解釋到大」、「我懂這種感覺,常常被叫錯名字,聽我一句勸,放過這孩子吧!罕見字真的很困擾」。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