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2歲童「消失的81分鐘」亡 爸深夜回應:感謝陳時中

▲▼快訊/新北2歲童「消失的81分鐘」亡 爸深夜回應:感謝陳時中。(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新北2歲童恩恩。(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鄒鎮宇、杜冠霖/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恩恩成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不幸於4月19日凌晨病逝。恩恩的父親聲淚俱下,希望可以知道為何打了近7通電話,等了81分鐘才有救護車,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北市府都允諾會協助調查釐清。恩恩爸30日深夜發文,感謝陳時中部長及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恩恩爸3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感謝給予幫助、鼓勵的網友及媒體,他們夫妻兩人本對於公開跟新北市府、衛生福利部索取真相感到非常忐忑,「畢竟我們是來自於平凡的家庭,不知道在追求真相的道路上會遇到多少艱辛,是您們的鼓勵,讓我們更有信心追求真相的水落石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恩恩爸說,他30日聽到陳時中部長說可以在1年內調閱錄音存檔,讓他們夫妻倆非常感謝,「希望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接到我申請文件後,能夠讓我調閱所要求的資料,讓我們能了解當時發生的事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此外,恩恩爸也向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致謝;他說,劉和然表示會整理好相關的資料,依照相關的規定及作法,針對他們做回應,但他希望新北市府可以承諾他們能調閱所需的完整資料,以此釐清真相。

恩恩爸表示,他相信衛福部及新北市府在6月1日應該可以收到他們寄發的公開資料申請文件,「並可以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的規定提供我們所需要調閱的資料,內容涵蓋通話紀錄以及通話錄音」。

據悉,恩恩爸表示,他們跟相關單位的通聯記錄還原後,真相就會水落石出,要是加上內部的橫向聯繫有做什麼處置,就可以知道為何要讓他們等上81分鐘,如果能把我們夫妻跟相關單位的通聯紀錄原汁原味的還原出來,真相就很明白了,「這是我們要知道的真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