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遺像砸出洞「連國民黨都不在意」 林俊憲:是時候撤下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有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30日再度進入立法院闖關,國民黨立委不滿與綠營立委發生激烈衝突,除了有議事人員流血掛彩外,連國父遺像都被打出一個洞。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既然連國民黨也毫不在意破壞,國父遺像或許是撤下的時候了。

林俊憲3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國民黨30日在立法院議場內杯葛議事的時候,朝主席台丟了杯水,結果不僅把背後的孫文遺像淋濕,甚至把畫砸破了,「實在是想不到,每周上班都會看到的這張照片,破壞的人竟然會是國民黨」

▲▼「連國民黨也毫不在意破壞」 林俊憲:是撤下孫文遺像的時候了。(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國父遺像遭水杯砸出大洞。(組合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林俊憲指出,全世界幾乎沒有國家在國會懸掛重要人物遺像,至少不會是這麼顯眼的地方,畢竟國家不是靠一個人打造的,「如果孫文要掛,那黃興可不可以掛,而掛了以後,又有多少台灣人知道他是誰,跟當今台灣又有什麼關聯?」

他說,當年在威權時代,國民黨為了愛國教育,為歷史人物加上了偶像崇拜,但隨著民主化後,越來越多史料被公開,人們對歷史人物可以有更客觀的評價,沒有人可以代表一個國家,尤其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如此複雜的國家。

他認為,孫文象徵著單一價值觀的黨國神話時期,唯有讓其「走下神壇」才能正式告別那個時代,而撤下國父遺像唯一的阻力恐怕就只有國民黨,但連國民黨自己都如此不尊重孫文了,掛著還有意義嗎,「既然連國民黨也毫不在意破壞,或許是撤下的時候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