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確診根本沒隔離補償」 她批國防部:騙民眾、騙立委連部長都騙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委陳瑩5月初質詢時曾要求國防部,因為教召而染疫的役男,就一定要補償他在家隔離而沒辦法工作的收入,今(25日)再次質詢此事,國防部回應,依補償辦法第5條,非受雇人員只要填寫切結書,就可請領補助,對此,陳瑩痛批,已經跟衛福部確認過沒有這回事,「國防部騙部長、騙立委、騙民眾,教召確診根本沒有補償、根本沒有隔離1天補助1千元!」

陳瑩表示,教召是國家賦予後備軍人的任務,接到教召的「役男」進入營區之後確診,「役男」變「疫男」,都只能自認倒楣,「部長,我知道你很在意對官兵的照顧,但國防部長一直被幕僚的謊話蒙在鼓裡。部長你被騙了!根本沒有1天補助1千元!這是幕僚騙你的!」

陳瑩表示,自己5/5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國防部時,教召確診解召後在家隔離,整個召期都結束了,因為教召而確診的役男卻還是只能待在家,「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國防部應該要補償!」

對於國防部澄清內容,陳瑩指出,5/5國防部睜眼說瞎話:「確診隔離-可以1天補助1千元」,沒想到過了2個禮拜,「5/26國防部還是持續說瞎話!在部長面前也持續鬼扯!」

陳瑩痛批,國防部還好意思說正要趕快發函問衛福部,疫情到現在多久了?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國防部不要再跟我拗確診隔離1天補助1千,事實上就是沒有,因教召確診的隔離時間,超過原本召期的天數,只要超過幾天,國防部就應該補償幾天,國防部不要再耍賴、不要再推諉卸責想置身事外!」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