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國民黨立委水杯攻擊 連國父遺像也被砸破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30日通過《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被視為替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解套,國民黨立委連番使出撒假鈔、丟擲水杯攻擊,沒想到連議場上方的國父遺像也遭砸破,擔任會議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連忙宣布會議休息,請現場的議事人員緊急進行修復。

立法院會30日處理《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在上午7時30分就進入議場占據主席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在衝突中手指流血掛彩。民進黨團在上午8時46分進入議場,民進黨立委莊競程、郭國文、王美惠等人再度奪回主席台。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三讀,國父遺像遭國民黨立委以水杯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雙方陷入膠著約一個半小時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約在上午10時4分進入議場宣布開會,首先處理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則開始向主席台撒假鈔、丟擲杯裝水,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當場宣布,國民黨團撤簽國營事業總預算案協商結論。

隨後,擔任會議主席的蔡其昌裁示,接續處理《會計法》修正草案,包括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皆提出修正動議版本,民進黨立委挾持人數優勢,最終以57票贊成、32票反對、0票棄權,通過民進黨團修正動議。

蔡其昌在《會計法》完成三讀程序後,宣布院會休息,請現場的議事同仁先整理場地,「國父的遺像被砸破了,也把它稍微修復一下」。洪申翰則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前總理遺像,被國民黨子孫丟杯水丟破一個洞。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批評,國民黨已經成為暴力黨,丟寶特瓶破壞議場,打中多位民進黨立委,連國父遺像也破洞。在主席台後面,是民眾看不到的殘破與混亂,國民黨丟了至少百瓶礦泉水,打破國父遺像,「混亂的背後,這是為民眾?只是政治秀」。

根據民進黨團所提修正動議,中華民國95年12月31日以前各機關支用的國務機要計畫費、特別費,其報支、經辦、核銷、支用及其他相關人員的財務責任均視為解除,不追究行政及民事責任;如涉刑事責任者則不罰。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手指國父遺像遭砸破處。(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 國民黨水杯攻擊 國父遺像遭擊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