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蟻大爆發密集恐懼慎入 民眾狂Call求助電話「一整晚沒停過」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經過兩個月的封控措施,隨著疫情趨緩,社會也開始恢復原先的日常生活,不過,民眾準備迎接復工復產前,卻先迎來白蟻大爆發的情況。不僅街頭出現漫天飛行的白蟻群,爬滿路燈、路樹的恐怖景象也隨處可見,連藝人劉畊宏在上海自宅直播健身操時,也要不停地拍打身上的白蟻,可見白蟻肆虐的情況相當嚴重。

▲上海白蟻肆虐。(圖/翻攝微博)

▲上海白蟻肆虐。(圖/翻攝微博,下同)

《光明網》報導,不少上海市民反映白蟻來襲,相關話題也衝上了微博熱搜。不少上海網友也表示,家裡,辦公室裡都被白蟻攻佔!晚上一開燈,白蟻便衝著燈光蜂擁而至,肆無忌憚!

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發現,行道樹的樹幹上爬滿的白蟻,昏暗的路燈下也可見到整群的白蟻在光源下飛,還有白蟻無懼紗窗的組閣,硬是鑽著縫隙闖進民眾家裡,讓民眾不堪其擾。

▲上海白蟻肆虐。(圖/翻攝微博)

上海物業服務熱線工作人員表示,每年5至6月都會接到市民對於白蟻的投訴,「某一天反映白蟻問題的電話會突然爆發,今天就是這樣的情況,今天(29日)晚上關於反映白蟻問題的電話沒有停過。」

業內專家指出,雨後濕度較大,上海近兩日的溫度和濕度正好適合家白蟻出飛,「目前處於白蟻集中出飛和繁殖高峰期,白蟻多點屬於正常現象,市民並不必過多緊張。」

上海官方也曾提醒民眾,居民如發現白蟻從屋外飛入室內,應立即關好門窗,用盛水的盆放在燈下,使白蟻跌入水中淹死。如白蟻是從家中飛出或無法判斷白蟻來源,應及時聯繫白蟻防治企業,讓專業技術人員上門處理,同時,要妥善保護好蟻害現場,不要盲目自行消殺,擴大危害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