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鏟斗意外壓死女大生 老手曝關鍵「死亡區域」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昨(28)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17歲林姓女大生在自家工廠自行操作俗稱山貓的推土機時,疑誤觸油壓按鈕,造成推土機鏟斗夾到林女身體,林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獲報趕到,趕緊將她送小港醫院急救,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山貓業者表示,駕駛座和鏟斗之間的空間相當危險,宛如「死亡區域」,有經驗的駕駛或操作員根本不會進入。

▲▼林園山貓意外             。(圖/記者陳宏瑞攝)

▲山貓剷土機意外壓死少女。(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大寮消防分隊是在28日下午1時許接到報案後,立即出動前往搶救,當救護人員抵達工廠,女子已經被家屬從壓住的推土機給拉了出來,躺在地上,家屬說女兒一度還有意識,但不久即昏迷,救護人員見女子已無呼吸心跳,立即進行搶救,並將人送到小港醫院,但仍急救無效。

據了解,出事的推土機是新買不久的機械,林女目前就讀大學,昨天是休假來工廠,疑看到新推土機很有興趣,就站在駕駛座與推土機鏟斗之間,面朝駕駛座觀看,林女一時興起,想爬進駕駛座體驗看看,準備進入時,疑似手誤觸駕駛座上的油壓按鈕,致使推土機鏟斗往內駕駛座方向收合,當場被鏟斗夾住,發生慘叫聲,林女哀叫聲被哥哥聽到,全家人趕快出來搶救,解開油壓機械救出林女後,將林女移到一旁地面上,等候救護車,最後送醫急救晚間不治。

警方表示,出事的工廠是小型的廢五金回收工廠,女子父親非常哀傷,檢方29日進行相驗,以釐清死因及相關案情。

山貓業者表示,山貓的鏟斗和駕駛座之間,因為常容易發生意外,操作時被視為「紅區」,尤其山貓在啟動和停止前,鏟斗都會收合,很容易夾傷人,禁止相關人員逗留和進入,以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