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二代」趙介佑販毒詐欺犯多案!參與犯罪組織再判刑2年定讞

▲▼民進黨高層之子涉毒遭聲押!馬上拿到「抓耙仔」名單 衝警局問罪。(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趙介佑曾為民進黨員,多案爆發後才遭開除黨籍。(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被稱為「綠二代」的黑幫份子趙介佑,曾為民進黨員,父親更是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但趙介佑涉及販毒、詐欺等多項案件,目前已經關押在獄中。他參與北聯幫八仙會,高等法院日前將他判刑2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7日駁回上訴定讞。

趙介佑(30歲,在押)是警方列管的北聯幫成員,除了民進黨黨員資歷以外,父親趙映光在民進黨內耕耘許久,去年還是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姑姑趙心瑜當時也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不過趙介佑去年4月被查獲涉招攬小弟充當詐騙集團車手加上涉及販毒,讓民進黨被各界大罵「黑道治國」,民進黨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父親與姑姑也相繼辭去黨職。

趙介佑是北聯幫極具潛力的中生代,去年北投區媽祖文化協會遭人開槍示威,地方上大哥懷疑趙介佑的小弟轉讓毒品,導致自家小弟吸毒過量死亡,因此開瑪莎拉蒂到北聯堂口示警。2名大哥消失多日後,分乘2輛保時捷凱燕抵達北投警分局門口,一下車就由小弟們列隊等候,並幫忙撐傘,宛如走星光大道般風光,2人進入警局後,警方才拿出拘票逮捕,引發「北投之亂」。事後趙介佑遭起底,還有立委爆料他在2018年疑利用特權在北投警分局拍攝借提出來的友人,甚至PO網炫耀,形象大壞。

而趙介佑與北聯幫八仙會黃姓大哥等人熟識,綽號「黑胖」的黃男在地方上經營賭場,他在2018年間指揮手下犯下多起私行拘禁、毀損、暴力討債案件。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起訴後,一審將黃男、趙介佑等人分別判刑4年9月、2年4月等刑期,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日前將黃男改判3年4月、1年5月(得易科罰金),趙介佑則遭判刑2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7日駁回上訴定讞。

趙介佑涉及多起販毒、詐欺案件,他入伍服替代役時,無故擅離職守超過7天,被依《替代役實施條例》起訴,法院審理時他全部認罪,台北地院去年底將他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未上訴而定讞。此外,他也因販毒案件,本月初一審判刑8年6月。

▼趙介佑在北投地區是地方上頭痛人物。(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馬上拿到筆錄「抓耙仔出賣」 衝警局問罪。(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