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唯2大學宣布合併!南開科大證實「捐」給暨大 兩校商討中

▲▼南開科技大學。(圖/翻攝南開科技大學臉書粉絲團)

▲南開科技大學。(圖/翻攝南開科技大學臉書粉絲團)

記者高堂堯、黃資真/南投報導

為了因應少子化衝擊,不少大學選擇合併,而近來才傳出華夏科技大學將由台灣科技大學「接收」,再傳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接收南開科技大學。南開科大校方也證實,兩校正在商討以「捐贈→承接」方式合併,相關程序進行中。

南開科大說明,因應少子化衝擊,2間學校正商討整合中,預計同步辦理南開科大停招與暨南大學新設技職學院,追求技職教育在南投的永續、確保大學資源之於在地公共性的維持、以及教職員工個人職涯與權益的保障,學校財務狀況仍良好,請外界不用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合併案尚在建立雙方意願共識階段,相關整合細節尚待商討定案,後續將組成協作平台討論。針對開南科大教職工生的照顧,轉銜安置思維有四:
一、 尊重個人意願,辦理優退,善盡照顧之責。
二、 對於不同年齡層教職同仁,本於個人意願,於過渡期間留任南開之後退休,或是安排轉任為專案教師。
三、 對於編制內職員工的安排,亦同樣尊重其意願,選擇優退或是轉任。
四、 同學原校畢業,確保受教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