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斗輝走馬上任掌高檢署 蔡清祥勉勵實踐檢察新文化

▲▼法務部檢察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新任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右)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左)監交下接過印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任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右)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左)監交下接過印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20日舉行新任檢察長、高階主管聯合交接典禮,台灣高等檢察署新任檢察長張斗輝等人,接下印信走馬上任。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勉勵張斗輝等人要實踐檢察新文化,並強勢壓制聚眾暴力犯罪、有效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犯罪等7大政策。

本次「法務部卸、新任高階主管暨所屬檢察、廉政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由蔡清祥親自主持,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到場觀禮。但因疫情關係,包含新任最高檢主任謝榮盛、福建金門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鄭銘謙、廉政署長莊榮松等人,均未能到場,改由代理人出席交接儀式。

蔡清祥致詞時指出,他去年就提出開創檢察新文化的理念,也就是「專業導向」、「品德第一」、「用心領導」、「創新思維」,並期許檢察長應以專心、專注、專責的態度,帶領同仁實踐新文化。所以新的檢察長上任後,他勉勵眾人在第一線以實踐檢察新文化的精神貫徹執行。

接著蔡清祥提出七大政策,期許檢察長們能貫徹執行,分別為「充分準備國民法官法的實施」、「落實執行毒品贓證物的管理」、「內勤案件積極運用遠距視訊」、「尋覓適當之性侵害刑後強制治療處所」、「強勢壓制聚眾暴力犯罪」、「有效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犯罪」,以及「完善規劃九合一選舉查察工作」。

蔡清祥在提到「有效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犯罪」時,特別點名新任台高檢檢察長張斗輝,蔡清祥指出,綠能產業之利益龐大,常引來不肖人士覬覦,而與黑道人士、民意代表勾結,衍生組織犯罪、貪瀆不法等犯罪,「在我們國家面臨到經濟的發展,急需發展綠能產業時,我們有責任要防護地方綠能產業的建設。」他需要建立橫向聯繫機制,並與相關行政機關密切合作,結合警、調、廉等機關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共同查辦,向上溯源,擴大偵辦。因此蔡清祥認為張斗輝上任後,依照張斗輝辦案贏得民心的「接地氣」能力,一定能把妨害綠能產業的相關犯罪,有效打擊。

▼張斗輝。(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任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出席法務部檢察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