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大學第一槍!成大防疫政策急轉 全面改遠距至期末結束

▲▼成功大學。(圖/翻攝自facebook.com/ncku.edu.tw)

▲成功大學開南部大學第一槍,全面遠距教學至學期末結束。(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因應國內疫情大爆發,本站先前報導成功大學15日新增29例確診,自強校區至29日止全面改採線上教學,並表示有修習自強校區課程學生,也須全面採取遠距教學,不過後來政策改為「僅限自強校區」全面遠距,引發學生會不滿。成大校方稍早公布最新資訊,表示17日起至本學期結束,全面改採線上遠距教學。

成大指出,此次疫情已累計252人確診,雖多數仍屬社團或校際比賽活動,但仍有零星及原因不明傳播鏈,對此校方儘管在第一時間宣布自強校區從16日起到29日改採遠距線上教學,並公布有再自強校區修習相關課程的學生全面改採遠距,惟最後政策急轉,再改為僅限「自強校區」學生停課,引發學生會抨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大學全面改採遠距教學至學期末結束。(圖/翻攝自官網)

▲成功大學全面改採遠距教學至學期末結束。(圖/翻攝自官網)

學生會指控,校方無視先前發布遠距教學的原則,何況校方早在11日公告線上課程實施之相關規則,事後卻不照規則實施,一改再改,直言根本就是漠視校長座談會和學生溝通的成果,更直接打臉自己的防疫規定。

學生會最後也向校方呼籲,目前已有多所大學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在成大校區也有出現傳播鏈的情形下,希望校方不要一意孤行,視學生的承諾與健康於無物。

不過成大副校長李俊璋先前則表示,規則更改的主因為南部疫情不像北部那麼嚴重,實體與線上教學並重,視情況處置,確保學生權益。不過如今政策再轉,目前成大9個校區自17日起至學期結束,全面改採遠距教學。此外,同時考量各實驗空間的人員密度有所差異,在指導教授的同意及環境安全無虞下,研究生應遵守防疫管理機制,始得進入實驗室從事必要之研究工作,並呼籲請同學於線上教學進行時間務必減少非必要之群聚(包含社團及相關活動)。

校方也指出,至於無法執行線上授課之實體課程,也應統一列表,向教務處課務組報備,並落實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如無法採固定座位時,請任課教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成大副校長兼發言人李俊璋指出,先前坐出僅自強校區停課的規定,主因為成大目前有的校區是線上,有的是實體教學,但成大有9個校區,而且每個校區都有相隔。

他表示,成大在停課標準的設計上是採分課程、分校區的方式,除非有2個校區以上都有多位學生確診,牽涉到2門課程以上,才會做全校的遠距。此次自強校區停課主因是在單日24小時之內,自強校區某系就出現多個確診的情形,且發現影響超過2門課以上,符合5月11日所公布的停課基準,因此才在15日緊急發出通知,從16日開始到5月29日暫停2個禮拜的實體課程。

他透露,校方也希望學生能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已出現相關症狀,就不要來學校,避免影響其他健康的學生,至於健康的同學就請他到課堂上來。校方會採用這樣的方式,是基於實體的學習效率、實體的教學成果都比線上來的好,所以希望是走實體+線上,同時也是現在Omicron的情況下,政府的政策都是走向正常生活的方式來進行。「全面遠距不是一個正常學習的環境」,遠距對於老師在教學的層面、同學做研究的層面,在教學研究上都不是一個好的方向,所以成大的同仁都很努力,希望盡量讓大家都有一個好的、正常的教學跟研究環境。

但後續將防疫小組決策後,成大目前已全面改為線上遠距教學至學期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