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配發「50萬劑快篩」至各縣市! 教育部:供各級校院使用

▲▼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快篩,陽性,Omicron,疫情,防疫。(圖/記者周宸亘攝)

▲教育部表示,至目前總共配發150萬劑快篩。(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因應COVID-19本土疫情防治,教育部今(15 日)表示,明起將配發50萬劑快篩到各縣市,截至目前也配發了150萬劑。

教育部說明,為提供各級學校(含幼兒園)防疫資源備用需求,經再爭取獲配50萬劑公費快篩試劑,將於5月16日起配發至各地方政府和大專校院中心學校運用,包含5月2日、4日、10日已配發公費快篩試劑量,已累計配發150萬劑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強調,將向指揮中心持續爭取公費快篩試劑運用於各級學校(含幼兒園),並即時配發全力支應學校備用防疫物資需求。

另外,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則表示,已採購20萬劑鼻腔快篩及10萬劑唾液快篩,讓各校師生都能即時確認健康情形及提供復班復課使用。其中,2萬4千劑唾液快篩已於5月13日到貨,於今日先發放約4059劑給幼兒園學童使用。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最近接獲不少家長反映,使用鼻腔快篩幫幼童進行採檢時較不方便,所產生的不適感也容易造成幼童心理上的抗拒,為解決家長們的困擾,並提高幼童快篩的便利性,考量唾液快篩較適合幼兒使用,特別分批採購10萬劑唾液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