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國際、港澳台電話接通功能 中國移動證實:防範境外電話詐騙

▲中國移動返陸上市。(圖/CFP)

▲中國移動。(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電信商「中國移動」先前傳出將「默認關閉」浙江用戶國際及港澳台電話的接聽功能。對此,中國移動14日證實,此舉是為了防範境外電話詐騙,若用戶有接聽國際及港澳台電話需求,可撥打電話、傳送簡訊登記。

浙江的網友近日收到中國移動的通知簡訊,稱根據上級主管部門要求,為防範境外電話詐騙,保護客戶財產安全,將「默認關閉」接聽國際及港澳台電話。

對此,中國移動浙江的相關負責人證實,公司正通過短信(簡訊)形式分批次通知客戶,若用戶需要接聽國際及港澳台電話,需發送1219 至10086 進行確認登記。

事實上,除了浙江以外,河南、河北、遼寧的中國移動用戶也都有收到類似簡訊。河北用戶收到的簡訊指出,「根據河北省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要求,從 2022 年 5 月 5 日零時起,將統一關閉國際及港澳台短信(簡訊)接收業務功能。」

該措施也引起許多大陸網友的討論,認同的網友表示,「詐騙電話問題太過嚴重,確實有需要管理。」「很多被騙的都是老人,接到電話以後沒有能力分辨。」「有需求再去申請就可以了,沒甚麼問題。」不認同的網友則指出,「難道是要鎖國了嗎?」「外網一直不讓上,現在電話也不讓接?」「防詐騙用這種方式,不是因噎廢食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