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104首度破百! 金酒累計57確診...3生產線停工3天

記者林名揚、黃資真/金門報導

金門今(14)日新增104名確診案例(K366-K470),累計470例,首度單日突破百例,目前收治中59例,無症狀或輕症57例、中症狀2例。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21人,目前居家隔離340人,解除居家隔離72人。另外,金酒公司群聚案累計57人確診,總經理楊駕人表示目前3條生產線停工3天,不過對產能影響不大。

▲▼0514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首度單日確診數破百,篩檢站出現大批人潮。(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4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新增104例中,男性66例、女性38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5歲以下5例、60歲以上有9例,40歲至49歲佔大宗有26例。校園部分國小有7人,國中3人、高中職1人、大學4人。

個案分屬4組家庭群聚案6例、2組工作職場群聚延伸案42例、金酒群聚延伸家庭5組8例、延伸案8組8例,以及40個獨立案。另部立金門醫院目前收治量能充足,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使用15床,尚有空床25床。

確診者足跡包括5月11日海洋餐廳、伍德宮(11:00)、殯葬管理所(12:20-12:30)、縣府新聞發佈直播(16:00)、肉坊(18:00-20:00);5月12日城隍廟祈福(10:40-11:30)、迎城隍(13:00-16:00)、大賀藥局(17:30-18:00),以上場域均已完成清消作業。

此外,金酒公司12日傳出員工確診,已及時啟動應變處置作為,包括:當日即啟動相關工作場所、休息室等清潔消毒作業;為避免集中用餐造成感染風險,早餐停止供應至5月20日,午晚餐停止供應至5月16日。

▲▼0514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有確診人員之單位,該班成員5月13日停止上班,已依程序造冊遞送衛生局,並請員工前往警光會館篩檢站篩檢;公司員工1235員(含約聘僱人員)發給1劑快篩劑備用,於16日上班前進行快篩檢測,確認檢測為陰性方能入廠工作,另有129人PCR採檢中;下週預計再緊急採購1萬劑快篩供員工使用。

▲▼0514金門疫情。(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酒總經理楊駕人說明金酒群聚案。

金酒總經理楊駕人說明,此次確診的員工都集中在早班的3條生產線,這3條線將會停工3天,由於4月時就有通知要擴充產能,目前已備有69萬公升,因此對產能影響不大。除了產線員工確診外,有7例是工安處跟工程處,由於兩處共用同個辦公室,才會相互傳染。

針對有員工反映上班時都不戴口罩,又一起在餐廳吃飯,容易造成群聚,楊駕人則是反駁此事,強調都有要求員工戴口罩,且從今年過完年後員工都是自己取用便當,只有休息時間會在一起,不過,會再採取隔離措施,盡量讓大家不要聚在一起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