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自購105萬劑快篩 畢業典禮設防疫小組可小規模舉辦

▲▼ 0513桃園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 0513桃園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蔡怡萍/桃園報導

今(13)日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64972例,其中桃園市新增9434例,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人數比昨天下降6%,其中65歲以上長者502例,佔確診比6.2%,也會密切注意他們的情況,目前累積居家照顧者72703人,線上診療已進行25717人,完成度35%,各醫院診所也會開放線上診療,做醫療資訊、送藥服務。

有關學校防疫情況,現在舊制居隔10天快期滿的有2215人,新制居隔7天的3831人,自主應變防疫假3天的有20989人,復課時都要再快篩一次。而舊制全校停課的23所學校及幼兒園,將會在下周都會恢復上課,5/20前還有49所學校要安排入校接種疫苗,平均接種率3成5,有部分學生是到醫院或診所施打,桃園市內195所學校預定在6月初全部接種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PCR採檢站,目前共14家責任醫院,包含林口長庚、部立桃園醫院等,另有9個社區採檢站,包括快篩陽性專用巨蛋站,目前在桃園中路站、中壢龍岡站有3歲以下、75歲以上的PCR採檢、看診、給藥三合一服務,也會逐步讓這9個社區採檢站陸續配置有這些三合一功能,並盡快研議擴大至6歲以下、65歲以上的範圍。

而畢業季將至,鄭文燦說畢業典禮在6/12前,考慮疫情高峰與參考其他縣市做法,以不舉行大型活動為主,採取線上畢業典禮,但也接獲許多畢業生跟學校反映,希望有實體畢業典禮,於是研議後決定由學校成立防疫專責小組,如學校能維持社交距離、親師生達成3方溝通,小規模也可舉行實體典禮,且與會成年人必須打滿3劑疫苗。

而針對家用快篩試劑的大量需求,鄭文燦表示除中央陸續配發給衛生局、教育局之外,今天檢討後也決定由衛生局自購45萬劑,教育局、民政局也各購入30萬劑,合計105萬劑,預計將在5月底到6月初到貨,這期間仍希望中央多多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