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確診將單日破千!150班停課 「線上快篩諮詢」5/11啟用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934人,高中以下及補習班已經有36班復課,目前仍有150班停班停課中(包括九宮格放防疫假有36班),全國首創「線上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自明5/12(日)起開始啟用,同時呼籲,為保全119救護車量能,若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如需就醫,可直接撥打04-7531999, 可搭乘防疫專用計程車使用。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已經啟動「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便民快速服務,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合作啟動,採檢分類重症評估,以高風險確診個案,65歲以上2歲以下具有重症風險者為主,採一條龍服務,以金色通道,快速來便民服務,讓這些確診鄉親,如果是急重症則住院治療,如果是輕症,則以診療處方、個案返家、抗病毒藥物、清冠一號,並立即啟動居家照護,縮短時程,以免讓病人等太久,未來11家專責醫院都要加入建立金色通道,採取採檢、住院評估、診療、投藥,一次到位的一條龍服務。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目前彰化縣6歲以上施打第一劑的人口數已經有1,025,868人,接種率86.2%,12歲以上施打第二劑968,647人,接種率85.9%,至於施打第三劑的有754,501人,接種率66.9%,王惠美提醒民眾打疫苗有保護力,還沒打的要盡速施打。

王惠美說,從今年3月2日第一例本土病例至5/10日止,已經有5123名確診者,再從確診者個案年齡分布,18歲佔22.7%、18歲至39歲佔40.9%、65歲以上佔8.2%,確診個案佔一半以上,密切注意的是老年族群個案比例是否攀升。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自5/8開始,返回職場工作應變建議方案,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密切接觸同事現在不匡列居隔,各機關、機構事業單位(醫療或長照機構不適用),出現確診個案時,依照其「持續營運計畫」採取「自主應變措施」,依下列原則進行風險評估,並啟動相關處置,以維護職場安全。

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脫口罩共餐及講話,家人、宿舍及社交活動都是容易傳染途徑,在沒有戴口罩下,曾經跟確診者有大於15分鐘的面對面接觸;是否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以上,都是評估的重點,如果是無症狀辦沒有完整接種,需要自我隔離/居家辧公3天,針對低風險者,有症狀就做快篩,無症狀就可以持續工作。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表示,從明天5/12開始,啟動居家照護的團隊就是全家人的家庭醫師,因為現在1人確診可能感染給家人,因此不須重新媒合醫師,也是全國首創線上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讓居家照護的團隊照護確診者的全部家人。如果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請優先聯繫同住確診者的居家照護團隊,醫生安排時間確認快篩結果,確認快篩陽性後,就會有居家照護團隊進行收治,開始做診療,如果是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會評估是否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如果無法確定快篩結果,可由居家照護的團隊把你轉介線上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再做確認。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彰化基層診所也已經啟動居家照護團隊,基層藥局陸續加入送藥到府,全縣共有115家,並啟動防疫計程車,保全119救護車量能。確診者和居家隔離者如需就醫,可直接撥打(04)7531999。為了確保醫療量能,分攤專責醫院的急診救治壓力,啟動專責醫院跟基層診所分工,目前為止,總共有82間診所、109位醫師加入,可以增加每天1000個以上的量能,目標是希望每天能夠有2000個的量能以確保醫療量能。另外彰化縣自明日起啟用「線上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可透過遠距或視訊方式,對於快篩結果由醫師確認進行評估通報,若對快篩陽性結果未有共識或疑義,仍可通知衛生局安排PCR採檢;同時為保全119救護車量能,若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如需就醫,可直接撥打04-7531999, 可搭乘防疫專用計程車使用。

▲彰化5月11日新增934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