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師宴「每人繳1650元+強制參加」!她疑惑:大學生錢都哪來

▲▼畢業,求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不解為何一定要參加謝師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學期即將進入尾聲,不少畢業生忙著籌備畢展、拍畢業照以及舉辦謝師宴,感謝師長們的指導與照顧,不過,對於要不要參加謝師宴,一直以來都有些爭議。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的謝師宴「要繳1650元還強制參加」,質疑大學生的錢都哪來的,引來大批網友討論。

一名女大生在Dcard以「為什麼現在大學生都這麼有錢?」為題發文,表示班上謝師宴一人要繳交1650元,且強制大家都要到。她透露自己還要2萬多元舉辦畢業成果展,「沒辦還不能畢業」!疑惑「各位大學生錢都打哪來的啊?」類似謝師宴這樣的爭議每年上演,「教育部真的管不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引許多苦主到場回應,「說真的我在這所學校四年覺得沒學到什麼,有幾個老師是真的很認真教課的,但其他老師上的課都是沒什麼內容,導致現在畢業會覺得“謝什麼師”,還不如自己私下請。」「這問題跟迎新一樣 不去也要繳」、「不合理呀,錢在我手上,難道要硬搶嗎?」「我有些老師甚至沒看過,到底是要謝什麼?」、「遙想以前大學的時候不想去也不想繳錢還被白眼呢呵呵~」、「我那時候也是有被強迫繳費!」

但不少人覺得原PO不該提到「要教育部管」,「就不繳啊 不回訊息神隱,等畢業。」、「不要去也不要繳啊,又不能拿你怎樣,反正畢業也不會再見面。」「這關教育部什麼事?大學生可以自己做決定了,不想去就不要去啊~」、「小朋友喔,這種東西也要教育部管。」「自己可以決定,關教育部屁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