璩大成估5月16、23日達疫情高峰 北市單日確診數最高可能達4.5萬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上午受訪時預估,疫情高峰落在5月16日和5月23日,北市染疫為人口10%(也就是26萬人口),而未來醫療量能也會再增加3至5倍,「一定守得住,沒有守不住」。璩大成在10日疫情記者會上補充,若疫情洪峰落在16日,北市當天將增加4.5萬人,如果和緩的話,洪峰會落在23日,每日最高確診數約1.5萬人。

對於染疫人口比例,璩大成表示,10%是指北市,所以應該是260萬人口的1成,也就是26萬,這部分其實是很保守的做內部參謀估計,目的就是為了做好準備、倒數計時,才能提前布置、開源節流。

璩大成指出,估算的方式要根據實際數值,從指揮中心每天的估計值,可以預測到北市確診人數將來的成長曲線,幾乎只有0.2%的誤差,非常準,因為是用實際數值算出,「但到底要上升到什麼時候,困擾了我們很久,最後決定用全世界各國到現在為止的平均值,包括在上升到頂點時,約為人口的10%。」

璩大成分析,根據世界各國數據顯示,以疫苗注射率和台灣一樣的幾個國家來看,染疫洪峰預計落在16日,北市當天將增加4.5萬人染疫,若運氣比較好,和緩一點的話,洪峰會落在23日,每日最高確診數約1.5萬人,但時間會拉得較長。

▼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蔡炳坤、璩大成出席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