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確診「狂燒46小時」!出現幻覺、哮吼...母:差點失去女兒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民眾篩檢需求增高。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單日確診人數突破5萬例。圖為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本土確診案例在今(10)日正式突破5萬人,且越來越多嬰幼童染疫。一位媽媽就分享全家人確診的經歷,表示2個年紀5歲及2歲的女兒確診後,高燒持續了46小時,5歲的女兒甚至出現幻覺、胡言亂語、哮吼等症狀,讓他們緊急把孩子送醫,她難過表示,「Omicron對於小孩來說並不是小感冒,我以為自己要失去女兒了。」

一名年輕媽媽在PTT以「我們全家人確診了」為題發文,詳細記錄家人確診的經過,她表示和老公兩人都有打三劑疫苗,在4月24日老公篩檢陽性,4月26日全家人皆確診陽性,包含5歲和2歲的女兒們,起初都只是發燒、咳嗽等正常症狀,她並沒有太大意,冷靜地聯絡相關機構後,服藥及自主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tt)

▲該名媽媽仔細紀錄下全家確診的一切。(圖/取自PTT)

隔日姐妹倆開始高燒不斷,甚至燒至40.3度,全身發抖無力,晚上妹妹開始出現哮吼,姊姊開始喘不過氣,於是媽媽叫了救護車,到了急診後姐妹倆經過醫生的評估,決定住院,經過類固醇及退燒塞劑等治療後,妹妹症狀逐漸緩解,但姐姐仍持續發燒,燒到第46個小時,甚至出現幻覺、開始胡言亂語,醫師只好先幫她打點滴避免腦炎,隔了幾日,姊妹倆逐漸恢復體力,讓媽媽鬆了一口氣。

經過女兒歷經生死難關後,該名媽媽很感慨地表示,「 Omicron對於健康的大人來說,或許真的只是媒體寫的『小感冒』,但對於孩子來說根本不是!小孩確診後的病程之快,讓我們夫妻差點以為要失去她們!要是有個萬一,請務必密切注意小孩的症狀,現在確診數日漸增加,也請記得在家備上成人用藥以及小孩用藥。」

▲。(圖/取自PTT)

▲經過和平醫院的治療,全家人已經康復。(圖/取自PTT)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感謝她能如此仔細地紀錄下確診的一切,並且分享給大家,「謝謝分享!提供給沒有經驗的家長一些判斷方式,實在太重要了」、「寫得好詳盡,謝謝」、「辛苦了,小孩高燒不退大人小孩都煎熬」、「謝謝分享,哮吼的聲音好心疼喔,還好已逐漸康復」、「天啊根本不是小感冒!叫救護車的那天晚上,你心裡一定十分忐忑不安,辛苦了」。

▲。(圖/取自PTT)

▲多數網友感謝該名媽媽的分享,能夠幫助沒有經歷過的父母。(圖/取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