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總統簽「1號文件」!任命內閣7名部長 盼通過國務總理提名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簽下「第一號文件」,為國務總理韓悳洙的任命同意案。(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簽下「第一號文件」,為國務總理韓悳洙的任命同意案。(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0)日在國會議事堂結束就職典禮後,旋即搭車回到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總統辦公室,正式任命經濟副總理兼財政企畫部長秋慶鎬等7名內閣部長,同時簽下國務總理韓悳洙的任命同意案,送交國會。

根據《韓聯社》,迎來正式就職總統第一天的尹錫悅根本忙到停不下來,不僅得負責招待外賓前往總統就職典禮,單獨接見來自美日中等國使節,還得回到總統辦公室簽署人事任命案、討論新冠防疫賠償等問題,在回到總統辦公室後,旋即任命通過國會人事聽證會審核的7名內閣部長。

尹錫悅10日上午接受國務總理金富謙提請,正式任命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秋慶鎬、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長李宗昊、國防部長李鐘燮、環境部長韓和真、雇用勞動部長李正植、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鄭煌根、海洋水產部長趙承煥。

至於國務總理提名人韓悳洙遲遲無法通過國會人事聽證會審核,對此尹錫悅簽署就任總統後的「第1號文件」,該份文件為韓悳洙的任命同意案,之後將送回國會審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