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天破萬!別依賴政府 醫:專線打不通,自己Google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7日新增4萬6377名本土確診,再創新高,也是連10天破萬例。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表示,自主防疫越來越重要,不要依賴政府告訴你要做什麼,不要等待人通知,專線打不通,你有自己找過網頁了嗎?自己Google找正確的衛教知識來看。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提到,除非急症,儘量別去醫院,醫院現在要進入戰鬥模式了,醫院有新冠的中重症,還有原本就有的疾病需要醫治,體貼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醫療量能留給最需要的人。

▼7日新增4萬6377名本土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7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氏璧指出,輕症確診者從10天改為7天自動解隔一事,和大家報告過,很多國家現在其實都抓到5天了,新加坡甚至是72小時後開始做快篩,陰性即可出門,這是因為Omicron病毒量在6天後就大幅下降,特別是打疫苗者,這方面未來應該也會繼續有機會縮短的。

林氏璧認為,自主防疫越來越重要,不要依賴政府告訴你要做什麼,不要等待人通知,專線打不通,你有自己找過網頁了嗎?自己去Google,自己去找正確的衛教知識來看,自己要有處理的能力。

「接下來要依賴的是公民素質,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林氏璧說,大家一起互相提醒,傳遞正確的衛教知識,錯假消息到你為止,加油撐過Omicron的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