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登阿冷山三角點扭傷腳踝 搜救員輪流揹負下山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一行9人的登山隊,今日相約前往臺中市和平區攀登阿冷山,其中一名山友在三角點附近右腳不慎扭傷疑似腳踝脫臼,友人立即向警方報案求援。消防局接獲訊息後立即派出嗽救人員前往救援,在傍晚5時許接觸到傷者,經檢視傷勢後輪流慢慢揹負下山。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 山友扭傷腳疑似脫就無法行走,搜救人員用揹負方式下山。(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將傷者腳步固定好後,隊員輪流背負下山。(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

臺中市消防局在今(7)日12時44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一行9人相約攀登阿冷山,途中1人(男性約50歲)在接近三角點時,右腳腳踝脫臼,急需派人前往協助救援。立即派出和平、谷關分隊,出動警備車2輛、人員4名,由谷關分隊長張凱閔帶隊前往搶救。

谷關分隊長張凱閔表示,接觸傷者評估傷勢後給予固定包紮後,原本用擔架抬下山,但步道狹小崎嶇,決定用揹負方式由隊員慢慢輪流背山友下山,預計晚間十時左右才能回到登山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