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機關瘋買快篩!衛生局59元最便宜 這單位被贊助要價180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快篩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快篩劑的需求量大增。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近日發現,北市府各機關也出現瘋搶快篩劑的情形,從今年4月8日到5月5日這段期間,就有8個局處向廠商下單,但採購金額和數量都不相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上午下令,未來快篩劑統一由衛生局、教育局與消防局3個單位採購再做後續分配。

徐弘庭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府在4月8日到5月5日這段期間,衛生局、教育局、警察局、消防局、產發局、市場處、商業處與動保處等8個單位,分別向泰博科技、亞培快速診斷設備公司、新富偉科技公司等,採購快篩試劑。

此外,徐弘庭還發現,各機關的購買數量不同外,價格也相當凌亂,每劑從180元到59元不等;其中,衛生局買到的價格最便宜,每支快篩僅59元,動保處下訂500劑,但價格是最貴的150元。警察局部分,雖然單價最高,但是經警友會採捐贈方式,因此未動用到預算。

徐弘庭6日上午在交通委員會時關心公運處、捷運局是否也有採購快篩,結果公運處長常華珍透露,先前有採購1000劑,捷運局長張澤雄也說內部有採購,但數量金額自己手頭沒有資料。

針對各局處採買快篩劑「自由發揮」的狀況,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市長柯文哲很早就發現這個狀況,6日上午的防疫會議已經裁示,快篩劑會由衛生局、消防局、教育局等,3個用量最大的局處統一購買。

陳智菡說,北市雖然已經提早採購,合約也都簽了,但近期卻有不少局處被廠商告知「中央徵用」無法供應,柯文哲市長未來希望集中採購、增加數量讓價格統一,也避免浪費採購人力。

陳智菡還指出,市府內部也做好分工,衛生局買到的快篩劑負責因應醫護人員、衛生單位與居家隔離的需求,教育局則提供給各級學校,至於市府剩下局處,統一由消防局處理。

▲▼台北市政府各機關採購快篩劑統計表。(圖/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研究室提供)

▲台北市政府各機關採購快篩劑統計表。(點圖可放大/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研究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