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勸戴口罩...被罵「XX娘懶蔓」 求償20萬結局出爐

▲▼  李敖女兒李文    。(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敖長女李文今年3月宣布參選北市市長。(資料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作家李敖女兒李文3月宣布參選北市市長,但去年8月她在陽明山「狗殷勤古道」見王姓老翁與2友人聊天沒戴口罩,便熱心上前請他們戴好口罩,豈料雙方卻爆發口角,王姓老翁竟以台語「你懶蔓」(音讀lan-mua,名詞指男性陰毛、形容詞流氓樣),全程遭李文錄影並提告。士林地院依公然污辱判王翁罰金1000元,民事部分李文求償20萬,日前判決出爐。

耕農70歲王姓老翁去年8月23日晚間6時許,與友人在士林區永公路112巷尾崙水圳步道處,因不耐路人李文要求戴口罩,雙方起口角爭執,竟在大庭廣眾下以台語怒罵李文「你懶蔓啦」、「X你娘懶蔓」,全程被李文錄下。

法院審理時,王姓老翁辯稱:「我罵也沒有指定是誰,這些話只是我的口頭禪」,法官勘驗錄音內容,發現李文要求王姓老翁配戴口罩,卻遭老翁要求離開該處,雙方各執一詞,爭執不下時,老翁則爆粗口,顯然具有針對性,並非單純自言自語。

且經查詢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辭典」,認定「懶蔓」意指流氓樣是指對方厚顏無恥、流氓、不要臉等具有貶意的用語。

士林地院依公然侮辱罪,處罰金新台幣1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

民事部分,李文請求精神撫慰金20萬,法官審酌王姓老翁已遭判刑,雖然也有不法侵害行為事實,但考量他國小畢業、職業自耕農,認求償金額過高,日前判王姓老翁應賠5000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