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再喊中央快核定 「居隔轉型」 7天不設電子圍籬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28420本土個案,其中,新北佔10151例,居家照護執行中則有25549人、居家隔離列管數42141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居隔轉型,勢在必行」,他表示,從被動化管理變成主動化自我居隔,才能保障醫療量能,措施包含:7天自我居隔期間,非緊急不得外出、不設電子圍籬,而自我居隔對象是同住親人。

中央拍板居家隔離縮短為「3+4」天,新北市4月26日拋出完整居家隔離轉型計畫,實施「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7天」送至衛福部審核,至今第9天仍無下文。

侯友宜表示,希望中央盡速通過居隔轉型,措施包含:7天自我居隔期間,非緊急不得外出、不設電子圍籬,而自我居隔對象是同住親人,職場、校園接觸者則是自主應變,「公文很早就報上去,希望中央給新北多支持,讓新北推動居隔轉型。」

▲▼新北疫情0504。(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504。(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