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快篩兌換券」助弱勢 民眾感激:「1劑可抵1天伙食費」

▲▼里長發送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受入戶民眾。(圖/高雄市政府)

▲里長發送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受入戶民眾。(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央推出「快篩實名制」政策,解決市面快篩價格不一問題,然而,500元對於社會中下基層也是一筆負擔。高雄市政府首推暖心政策,宣布5月3日起針對低收入戶、街友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讓民眾大讚:「快篩一劑100元就能抵一天伙食費,現在不用在家人的安全和荷包間天人交戰了!」

「低收入戶都是甘苦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4月28日下午防疫記者會宣布,就弱勢族群購買快篩試劑部分推出「快篩試劑兌換券」,創下全國之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有524家藥局配合收取快篩試劑兌換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有524家藥局配合收取快篩試劑兌換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快篩試劑兌換券」也在今(3日)開始陸續發放;針對高雄市低收入戶部分,一戶一包(5劑),將領取券裝入信封,信封上套印地址和姓名,再由里長發送至家戶,低收入戶民眾在拿到領取券後,即可至社區藥局兌換快篩試劑。藥局依中央家用快篩實名制系統登記處理,高雄市共有524家藥局配合。

同時,市府也就街友部分,由高市街友服務中心社工協助,直接發放「快篩試劑」。三民及鳳山街友服務中心陸續於街友服務中心、各大公園等定點外展服務場所及街友常聚集之地點將免費「快篩試劑」發放給列冊街友。

▲▼里長發送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受入戶民眾。(圖/高雄市政府)

▲社會局協助發放免費快篩試劑給造冊的街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今日是發放首日,就拿到兌換券並到藥局兌換成功的苓雅區吳姓民眾表示:「快篩一劑100元,已經可以抵上一天的伙食費,就算感覺自己有風險也捨不得去買來篩檢,市府提供免費的篩檢試劑,覺得有疑慮時就能先自行快篩,若是及早發現確診也能更有效的保護家人,非常感謝陳其邁在第一時間就想到他們這群甘苦人,讓我們不用在家人的安全和荷包之間天人交戰。」

▲▼里長發送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受入戶民眾。(圖/高雄市政府)

▲▼照顧甘苦人!高市府首創發放免費快篩試劑兌換券。(圖/高雄市政府)

▲▼里長發送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受入戶民眾。(圖/高雄市政府)

相較於台北市直接匯500元到低收民眾戶頭,無法保證民眾是否確實用來購買快篩達到防疫效果,高市府首創的「防疫快篩兌換券」,在照顧甘苦人之餘,也能夠確實地把資金最有效的運用在防疫之上,落實高雄市政府一直在努力減緩疫情上升斜率的工作,也讓人看到陳其邁在全力拚防疫的同時,仍然不忘社會甘苦人的暖心一面。

延伸閱讀

驚悚畫面曝!女騎士鑽車縫摔倒 下秒聯結車巨輪「貼身劃過」

常見開胃菜驗出微塑膠!亞洲7國「小魚乾」都有 這國家最嚴重

高雄限定!5/3起發送「快篩試劑兌換券」 2大族群免費領1包5劑

快訊/高雄暴增636例!18處足跡公布 男模會館、KTV又上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