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內驚悚車禍「重傷博士生」最新病況曝光!他委託同學發聲了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在臉書透露這起車禍博士生嚴重受傷,且肇事車輛有超速問題。(圖/翻攝臉書)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在臉書透露車禍現場照。(圖/翻攝臉書)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園內日前發生嚴重車禍,一名博士生騎單車行經椰林大道時,遭汽車撞上當場遭拖行數公尺,傷勢嚴重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有一位自稱是車禍當事人的同學2日晚間代發聲指出,目前受傷的博士生已轉到一般病房,還要花一些時間才能痊癒,博士生還要謝謝幫叫駐警、救護車的同學,當下聽到救護車要來了真的安心許多。

一名自稱是小椰林發生車禍當事人的同學2日晚間在「NTU台大學生交流板」發文指出,由於受傷博士生現在不方便打字,所以由他來轉述:大家好,我是那天騎腳踏車的學生, 目前已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雖然還要花一些時間才能痊癒,但大致無大礙。 主要想要謝謝那天幫助我的所有人,謝謝在那個當下,幫忙抬車,把我拉出來的同學們,讓我很快能夠脫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謝幫忙叫駐警、救護車的同學,當下聽到救護車要來了真的是安心很多。 謝謝駐警、系辦同仁、老師、醫師們的聯繫。 也謝謝實驗室同學們的幫忙。 最後也感謝大家給予的祝福(有很多好朋友傳訊息給我,但現在手機使用還很障礙,之後會再一一回覆你們的,謝謝你們)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校內限速20公里。(圖/資料照)

該起嚴重車禍發生在4月29日,當時引起台大師生一陣譁然,因為校內限速僅20公里,大安警分局交通分隊對此指出,台灣大學校內屬校方私人空間並非一般道路,無法適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方仍到場蒐證開立車禍事故聯單,後續車禍被害人仍可依刑法傷害、重傷害、民法侵權賠償等相關法律規定提告、仍可捍衛自身權益。

據了解,肇事雙方都是台大學生,遭輾壓受重傷的博士生是化學系博士班學生,而開車肇事的女子是某研究所的碩士生,肇事女家屬允諾將會全額賠償受傷博士生醫療與復健所有費用,雙方已初步達成和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