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做滿8年不落跑?3位政大校長候選人「回應曝光」

▲▼政大校友今天舉辦候選人座談會。(圖/摘自「我在指南」臉書直播)

▲政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包括三位候選人蔡維奇(左一)、李蔡彥(左二)、連賢明(右一)皆出席。(圖/摘自「我在指南」臉書直播)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鄭瑞城、吳思華等兩位政治大學前校長皆在任期未滿前即入閣擔任教育部長,今(1日)下午舉行的政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上,與會者詢問三位候選人若當選,是否會中途落跑入閣?而包括李蔡彥、連賢明、蔡維奇等三位候選人皆承諾做滿8年,卸任前不會入閣。

政大現任校長郭明政在去年宣布不續任,政大也後來也啟動新校長遴選作業,這次共有6人參加校長遴選,並在4月15日針對校長候選人行使同意權,投票結果共有資科系教授李蔡彥、財政系教授連賢明、企管系教授蔡維奇通過同意權門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校長候選人有3人過門檻,新校長預計5/13出爐。(圖/政大提供)

▲政大在4月中旬有3位校長候選人通過同意權門檻,新校長預計5/13出爐。(圖/政大提供)

根據政大遴選程序,三人將對校長遴委會進行治校理念進行說明與詢答,預計5月13日由遴委會選出一名人選,再報請教育部核定聘任,而為了讓外界更了解這3明後選人,一群政大校友今天下午在政大校長之家舉辦「當過去遇見未來—過去的學生遇見未來的校長」沙龍座談。

與會的政大校友提問,過去有不少政大校長被延攬入閣擔任教育部長,包括鄭瑞城、吳思華等人,連政大校友曾志朗也曾擔任教育部長,詢問三位候選人若當選政大校長,是否會做滿8年。

▲▼政大校友今天舉辦候選人座談會。(圖/摘自「我在指南」臉書直播)

▲政大校友今天舉辦政大候選人座談會。(圖/摘自「我在指南」臉書直播)

李蔡彥回答說,這是很好問題,曾在公部門任職,熟悉高教發展,會把退休前最後時光都貢獻給政大,言下之意就是會做滿八年;連賢明則說,過去十年都在全力推動國際化,預期當選就是做好這件事,沒想到之後要再做什麼,會做滿八年;蔡維奇則說,以年齡而言,就是希望爭取作兩任校長,而政大有很好師資人才,若有人被延攬入閣,個人是樂觀其成。

此外,校友詢問,校長若從企業角度來看就是CEO,詢問三位候選人對於政大的願景與核心境爭力為何?李蔡彥首先表示,大學使命在培育人才,以及人才是否為社會所用,政大競爭力在於優秀師生與校友、有多元價值等方面,要優化人社領域產品,訓練人才為社會所用。

連賢明則認為,CEO要提昇公司長期價值,希望將政大變成一個更有價值大學,政大要做訓練一流人才與世界人才,成為社會的良心、國家的大樑,也要影響國家著政策;蔡維奇表示,政大也要被定位為世界一流大學,做好在地關懷與國際連結,這要靠培育學術專業人才,政大在民主選舉、原住民領域、金融科技等領域,是重要諮詢對象,應當努力發展,並鼓勵學生國際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