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消戰略物資!花蓮慈院防疫利器 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到院服務

▲花蓮慈濟醫院再添購三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二台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到院。(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花蓮慈濟醫院再添購三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二台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到院。(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再添環境清消滅菌利器,三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Hyper Light)、二台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於四月二十八日到院,分別給護理部、腎臟內科、總務室做病房、血液透析室、電梯、車廂等環境清消滅菌,林欣榮院長指出,希望同時提供院內團隊乾淨無虞的空間,以及病人安心就醫的環境。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花蓮慈院團隊為了兼顧防疫醫療與原有的醫療量能,除了積極開設視訊門診及藥來速等各項便民服務,更針對環境清潔消毒方面進行努力,林欣榮院長表示,醫院是守護地方最重要的核心,務必要求維持醫療環境的乾淨,落實感染控制的措施。

▲花蓮慈濟醫院再添購三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二台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到院。(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腎臟內科主任徐邦治(右)與血液透析室護理長林欣穎覺得有滅菌機器人到位,同仁、病人都安全。

副院長吳彬安表示,去年在善心大德與顧問江春松的協助下,緊急添置七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分配在急診、外科加護病房、內科加護病房、內科第二加護病房及三處專責病房使用。這次因應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因此在四月二十五日防疫會議決議,決定再添購了三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以及五台可充電行動式的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

經由慈濟基金會林碧玉副總執行長協調,慈濟醫療法人資源管理室的協助,以及廠商的緊急支援,以及常住志工顏靜曦師姊為東區醫療募心募愛,立即獲得多位大德響應,二十八日上午,有五台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到院,還有三台可充電行動式的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也將在幾天後到院「執行勤務」。

▲花蓮慈濟醫院再添購三台P1超紫光滅菌機器人、二台E3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到院。(圖/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開刀房護理長楊曜蓮(右二)歡喜領用滅菌機器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花蓮慈院副院長王志鴻指出,特別感謝吳彬安副院長整合感染管理控制室的專業建議,與總務室、工務室團隊資源,以專人專責的方式進行各單位清消任務,應用超紫光滅菌機器人(Hyper Light)進行環境清消,並在急重症單位的空調箱加裝UV燈管,再利用花蓮慈院幹細胞實驗室使用的實驗室等級滅菌的H2O2殺菌機來輔助。

超紫光滅菌機器人是目前被證實可以有效清消的重要設備,在疫情持續發展的時期,可以說是清消的戰略物資!透過多點放置、UVC照射,多角度的應用可以克服陰影問題,進行房間消毒,每個消毒點的基本操作時間為五分鐘,並且配備有快速檢測卡,可辨別滅菌消毒的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