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布第一批酒駕累犯 5人「全名、無碼大頭照」曝光

▲▼苗栗監理站首批5名酒駕累犯曝光 公布姓名照片激發羞恥心以防再犯。(圖/苗栗監理站)

▲苗栗監理站28日公布第一批酒駕累犯。(圖/苗栗監理站)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為防制酒駕悲劇上演,政府今年1月通過修法,對於多次酒駕違規又再犯者,或酒駕慣犯拒測者,監理機關得公布其姓名及照片。新竹監理所苗栗監理站28日公布第一批苗栗縣籍5名酒駕累犯,全部都是在4月時再次違規,符合新法10年內酒駕累犯須公告規定。

立法院今年1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3項、第5項規定,對於多次酒駕(毒駕)違規的再犯者,自2019年7月1日開始計算,10年內若又有酒駕或酒駕拒測等行為,監理機關得把違規者的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公告在網站上,希望能以此激發當事人羞恥心,降低酒駕或毒駕再犯情事。

新法3月31日實施後,至4月28日期間內,苗栗縣總共有5名酒駕再犯者,性別均是男性,違規地點分別在苗栗市、頭份市、後龍鎮及三義鄉等地。

除了公布酒駕(毒駕)累犯者的姓名、照片外,酒駕新制還包含加重酒駕刑罰,增加刑度及罰金;酒駕同車乘客「連坐罰」,提高至6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強制配備酒精鎖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苗栗監理站28日公布第一批酒駕累犯。(圖/苗栗監理站)

▲▼苗栗監理站首批5名酒駕累犯曝光 公布姓名照片激發羞恥心以防再犯。(圖/苗栗監理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