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算快篩支出「-100+100=200」!高中數學成績曝:不代表人生

▲楊志良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快篩實名制28日上路,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就能到藥局買一組5入500元(每劑100元)的快篩試劑,引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政府花100億元買每劑100元、共1億劑的快篩試劑,而民眾再以每劑100元購買,「不就等於花了200億?」懷疑有籌措競選資金的嫌疑,但該說法也讓不少網友紛紛吐槽,甚至還翻出楊志良高中時的數學成績,引發熱議。

事實上,楊志良2015年時就曾在臉書分享自己高中時的成績單,只見分數由高到低分別為國文66.2分、自然學科66分、社會學科60分、英文42.5分,最低的數學則僅有2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良自曝高中成績單,其中數學僅拿23分。(圖/Facebook/楊志良)

▲楊志良自曝高中成績單,其中數學僅拿23分。(圖/Facebook/楊志良)

楊志良也在文中表示,有些人猜他和檯面上的大人物們一樣,都一路第一名,但這個想法可大錯特錯了,「從小只要講到唸書我就是個吊車尾,不過我的父母也不大介意,只叮嚀做人做事為要!成績只是數字不代表人生!」

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以楊志良計算快篩試劑的算法舉例,「雜貨店老闆花10元買了一顆雞蛋,有個阿嬤花了10元買走這顆雞蛋,請問老闆總共賺了多少錢?答:20元。」但真正的算法其實是花掉100億,因為民眾回補100億,國庫根本一毛錢都沒花,「是怎麼賺200億到口袋呢?」直言楊志良根本是把收入跟支出記在同一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