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統測明登場 教部開放居隔與檢疫考生自行前往或親友接送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技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將在明、後兩天登場,由於近期疫情升溫,為了協助「居家隔離或檢疫」等考生至「隔離試場」進行應試,教育部今(29日)宣布,已經獲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案同意放寬上述考生,可以讓同住親友接送,或透過步行與自行駕車、騎車等方式,自行前往分區學校應試。

▲▼ 統測登場。(圖/教育部提供)

▲統測明天登場,教育部開放居隔與檢疫考生可自行前往或親友接送。(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測將明(4/30)及後天(5/1)登場,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比去年減少9044人,報考人數再度創最低紀錄,而因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加上台鐵將在勞動節當天集體休假,引發外界擔心影響考生權益。

根據之前統測中心規定,被勾稽為居家隔離及檢疫的統測考生,應該由防疫計程車接送到隔離試場應考,但由於疫情升溫,居家隔離及檢疫人數大增,教育部今天宣布,開放上述考生可透過步行與自行駕車、騎車等方式自行前往試場,或由親友接送。

▲▼教育部開放被列為居隔與檢疫的統測考生,可自行前往或親友接送到考場。(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開放被列為居隔與檢疫的統測考生,可自行前往或親友接送到考場。(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表示,若是由親友以自行駕車接送,考量車廂內為密閉空間,車上非考生僅可1位(即駕駛),除駕駛外,不可有其他非考生人員上車陪同,而且駕駛須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同戶同住者,同時在車程中,車上人員均應全程佩戴口罩、維持一定距離,也就是考生坐在後座、不可飲食、維持手部衛生。

教育部也再次呼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統測考生,請依前述方式及早規劃交通方式至「隔離試場」應試,並提醒考生好好準備考試,隨時佩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並避免群聚用餐,以最佳狀態應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