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遷安下令「居民上繳家鑰匙」鐵絲鎖門隔離!土匪防疫引爆民怨

▲▼河北遷安有社區被曝鐵絲鎖門硬隔離。(圖/翻攝自微博)

▲河北遷安有社區鐵絲鎖門硬隔離。(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網曝河北唐山遷安市部分社區近日加碼防疫,竟用鐵絲鎖門對居民實行硬隔離。社區強制要求,每家要上交家裡鑰匙,若拒絕就會被強制用鐵絲鎖門,對指紋密碼鎖住戶打孔插棍,不配合的居民警方將處理。事件在網上引起輿論反彈,網友一面倒怒批,「歷史會記住這種滑稽故事。」

據《沸點視頻》報導,網上曝出,遷安採用鐵絲鎖住居民家門的方式,進行「硬隔離」,網上流傳的社區「緊急封鎖入戶門」通知顯示,應上級要求,需居民積極配合交出一把家門鑰匙,插在入戶門門外反鎖,不配合要求的,一律封鎖。

網友紛紛暴怒表示,「如果屋內發生火災怎麼辦?團滅了!」、「喪良心!壞到骨子裡了!」、「歷史的恥辱柱上總會刻上你們的名字的」、「真的是比疫情更可怕的是防疫」、「土匪穿上了衣服」。

遷安融媒微信公眾號27日發布遷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總指揮部辦公室的最新通報稱,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個別社區存在工作方法簡單偏激。

防疫指揮部還說,正針對這一問題核查、整改,擬以「小門神」報警器等技術手段替代硬隔離措施,目前工作正在進行,將「牢牢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學防控,紮紮實實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據河北衛健委28日通報,河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為保定市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其中保定市4例、唐山市3例、廊坊市和秦皇島市各1例。遷安市是河北省的直轄縣級市,由唐山市代管,位於唐山東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